悬赏提问

氨糖软骨素的功效作用是什么?怎么补充?

会员184831308 3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爸关节不太好,昨天去药店买了健力多氨糖,但是不知道氨糖软骨素的功效作用是什么?要怎么吃?自己吞服还是嚼碎了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方面可以是针对骨关节疾病的药物,也可以是针对老年性骨关节病变骨质疏松这方面的保健品,所以针对这方面,这一般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如果有相对应的骨关节疾病可以选择药物,针对中老年人群可以保健。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不建议盲目的依靠药物,一般中老年人群可以作为保健品选择,这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平时主要还是做到生活改变,尽量避免生活方面的因素构成的影响,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经常晒太阳,达到预防骨质疏松和骨关节病变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氨糖软骨素是保健产品,主要作用是保护人体关节。人体关节中含有的关节软骨以及关节周围的软组织,通过服用氨糖软骨素能够起到一定的延缓关节组织结构衰老的作用,抵抗关节软骨出现的磨损状态,增加关节的润滑程度,改善关节周围软组织的炎症状态,减轻关节出现的疼痛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没有的,氨糖是运用尖端技术从海洋生物体中提取的纯天然物质,因此对人体无毒副作用。氨糖能为人体大量催生和补充关节滑液,从而不断润滑关节软骨面,减少磨损,使关节部位灵活自如。补充足量的关节滑液,也为关节软骨提供了,足够的物质载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氨糖软骨素可以用来治疗腰椎骨质增生引起的坐骨神经痛的,是治疗骨质增生间接治疗坐骨神经痛的问题的。没什么作用的,理论上来说主要是营养软骨的作用、腰椎间盘突出症保守治疗最重要及有效的办法是卧床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汤臣倍健氨糖软骨素钙片包括了碳酸钙、D-氨基葡萄糖硫酸钾盐、硫酸软骨素等,适用于风湿类风湿引起的关节疼痛,具有修复关节软骨改善关节炎,增加骨密度,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有补钙和促进关节软骨修复的作用。但是汤臣倍健氨糖软骨素钙片只是一种保健品,并不是药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吃氨糖软骨素没有副作用,经常性的服用也可以改变椎间盘的营养状态。最主要的成分是氨基单糖,是关节软骨的主要组成成分,因此具有很好的营养软骨的作用,临床当中常用于治疗半月板的退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氨糖软骨素能减轻关节的初期响声,但在后期引起的关节响声中不能起到作用。
1、能缓解:早期关节炎会出现轻微的关节响,关节软骨轻微受损,可用氨糖软骨素进行修补,一般在3-6个月左右就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2、不能缓解:晚期关节炎也有关节响音的症状,但是关节的软骨受损严重,服用氨糖软骨素也不能彻底的恢复,不能减轻关节的响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