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口嘛痰多口干是怎么了吃什么药好

会员184869876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口嘛痰多口干是怎么了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咽峡炎,上火等因素有关系,所以会出现这方面的现象,可以进行相关调理治疗,比如清淡饮食,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配合口服适当药物清咽利喉治疗。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调理治疗,注意观察,如果没有明显效果,还可以做雾化吸入以及配合口服中药治疗也有一定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口干、痰多、粘唾液多的情况,可能是咽喉炎、支气管炎、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疾病导致的,患者需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进行治疗。
呼吸道感染性传染病是一种呼吸道感染性传染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咽喉干燥、肿痛、异物感,在呼吸道局部的炎症刺激下引起咳嗽、咳痰、呕吐等。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多西环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咳嗽口干舌燥的原因是由于上呼吸道出现了感染,也有可能是感冒所引起的。如果患者出现了感冒通常会伴有上火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咳嗽,通过咳嗽能够保护人体的器官反应,并且能够将气道当中的异物排出。如果气道当中有炎症,也会引起咽喉部位出现不适的现象,并且刺激咽喉部位出现干燥和咳嗽的现象,症状严重者还会伴有发烧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口干需要找到口干的病因,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一下导致口干的病因,多见于干燥综合症,体内湿热,血糖异常等也可以见于舌炎等病因而引起的,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的检查一下明确诊断后再考虑对症调理,日饮药物二三次可避免口干舌燥,虚火上升,嗓子疼痒,声音嘶哑,脑觉昏沉等.同时还可治疗咳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干是干燥综合征的主要症状之一,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口干和口渴,患者的唾液会减少,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比较困难,口角经常会出现开裂的现象,平时需要注意多喝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可以配合药物进行治疗,尽量多吃水分含量高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咳嗽气喘痰多近半年,胸部CT提示肺大泡形成,化验结果,如血常规,CRP,PCT未述。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咳嗽气喘,疑似慢性阻塞性肺病,肺大泡形成,建议到呼吸科就诊。2)疑似慢性阻塞性肺病可能,建议完善心电图,超声心动图,以及肺功能检查,如果上述指标正常,定期复查即可;如果心功能正常,无感染征像,可考虑适当应用平喘药物如茶碱类;合并感染,可遵医嘱酌情应用抗菌素,如阿奇霉素等。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口燥口干口涩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长期吃辛辣刺激食物过多,饮食不规律而出现的胃肠道消化功能紊乱导致的消化不良以及口干舌燥的现象。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