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就是天天说梦话,而且说得很清楚,但是自己记

会员184868032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就是天天说梦话,而且说得很清楚,但是自己记不清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个人的体质,神经功能等因素有关系,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不过对身体健康是没有危害的,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可以放松心情,不用多想,不会有什么大的危害。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调理观察,如果还是持续说梦话,对第二天的工作生活造成影响,可以考虑吃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天天说梦话是很正常,多半是由于心火过旺,肝火过热,及精神紧张所导致,引起说梦话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压力过大,紧张所诱发。
因此,经常说梦话的人要加强锻炼,同时要注意休息,调节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适当的调整一下生活节奏,缓解压力,适当的运动,这样才能使问题得到缓解。做梦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来说,只要梦境中没有恐惧,血腥,过度焦虑,紧张,都不会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如果影响到睡眠,建议患者平时多做运动,放松身心,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经常做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可对做梦过分关注,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多梦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糖水,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平时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睡眠不好的情况下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调理治疗,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每天夜里说梦话的原因有很多,有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等。
1.心理因素:经常思考、压力大、精神紧张的人,很有可能会在晚上做噩梦。
2.生理因素:睡眠环境比较嘈杂,光线比较明亮,容易做梦、说梦话。
3.环境因素:神经功能衰弱也会引起长时间的说梦话,说梦话是下意识的一种反映,许多因素都会引起梦话。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天天晚上说梦话是由神经功能紊乱所导致的,脑供血不足也会导致多梦,平时多注意些休息,可以吃一些调节神经的药物,其次减轻压力,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多梦失眠,白天大脑不要过于兴奋,可以多做一些适量的身体运动,增加机体疲劳感,有助于晚上睡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肾气不足引起来的表现,肾中的阳气具有固摄阴液的作用,在不足的情况下,就会造成小便失司的表现。这种情况可以采取温阳补肾的措施进行调理,建议到儿科进行诊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晚上说梦话也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比较频繁,说明有可能是和身体劳累或精神过度紧张等原因有关系,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放松心态,保持心态平和,减缓压力,避免精神过度紧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