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凑近孩子背部可以听到呼吸声比较粗大,每天打喷嚏,无

会员184855690 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凑近孩子背部可以听到呼吸声比较粗大,每天打喷嚏,无发烧,咳嗽,不喘,无鼻涕,孩子是肺上有炎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支气管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还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建议服用头孢克肟颗粒配合沐舒坦口服液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好转,需要化验血常规,拍胸片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如果是流清涕,鼻痒,频繁打喷嚏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积极寻找引起的过敏源避免接触,可以局部喷抗过敏药物治疗。

刘红军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1626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打喷嚏是鼻腔一种正常的保护性神经反射,因为鼻腔内的神经非常丰富,当鼻黏膜受到外界的不良刺激,比如温度骤然间的变化,外界的粉尘、异物、气味这些刺激就可以引起鼻腔发生敏感的反应,出现打喷嚏。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孩子比较小,鼻粘膜比较敏感,在接触冷空气或很小的异粒等外界刺激时,就会打喷嚏。另外要仔细观察孩子在呼吸时是否有声音的情况,但也有可能是着凉,还可能是鼻腔内有鼻屎的异物,可以用手电筒在有光的情况下观察孩子鼻腔内有无鼻屎等异物,如果有的话可以用棉签蘸上水,对宝宝清理一下鼻腔,另外也要注意孩子的保暖,在睡觉时,适当地给孩子盖被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打喷嚏是风寒感冒。打喷嚏是一种常见的感冒,主要是由于受了风寒感冒的影响,打喷嚏是由于鼻腔粘膜充血引起的,主要是由于细菌,病菌侵入,或是本身抵抗力弱,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三五天后就会自行愈合,局部可使用一些抗组胺滴鼻剂,缓解鼻腔粘膜充血水肿,改善鼻塞、鼻痒、打喷嚏的症状。在感冒期间要多休息,多喝温水,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打喷嚏和咳嗽、流眼泪一样,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功能,只是打喷嚏代表不了什么,也不一定就是感冒。
在人的鼻黏膜上有许多非常灵敏的神经细胞,当外界的刺激性气体,如辣味或其他小颗粒进入鼻孔时,神经细胞就把这一信息迅速传导给大脑,再由大脑发出指示,使肺部猛吸一口气,胸部肌肉会猛烈收缩,把气喷出去,从而把进入鼻孔的东西赶出去,也就是打喷嚏。
建议打喷嚏时用手或纸巾遮住口鼻,不能向四周围随意喷射,也不要对着别人打。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一般是病毒性感冒,和着凉,抵抗力下降有关系,可以测量一下体温,查血常规,如果是淋巴细胞增高说明是病毒性感染,可以吃小孩可以吃的药,发烧可以喝一些姜糖水,多休息。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寒凉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