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6岁小孩,晚上睡觉总干咳,不发热!!现在不敢去医院

会员184846713 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6岁小孩,晚上睡觉总干咳,不发热!!现在不敢去医院,求问医生可先买些什么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孩子晚上睡觉总是有干咳,有可能是肺热阴虚导致的。
指导建议:首先要改善房间内的湿度,晚上不要给它捂得太热,可以用点儿川贝蒸梨水滋阴润肺止咳。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出现了支气管炎,并且伴有发热的情况,家长可以给孩子配合做一个胸片和血常规检查,让孩子平时尽量多喝水避免剧烈运动出门尽量戴口罩。耳朵发红首先考虑是发热时血管扩张导致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干咳和发热没有先后之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干咳、乏力,干咳和发热没有分先后。轻型患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无肺炎表现。少数患者还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需要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建议外出回来一定要洗手,在外边时戴口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应积极隔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和咳嗽的原因多考虑是呼吸道感染所导致。发烧分为感染性发热和非感染性发热两大类。如果出现咳嗽症状,可能是由于肺炎、支气管扩张、急性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咽峡炎等疾病引起的。另外,咳嗽的主要病因为肺结核,应在临床上加以排除。如果患者出现干咳、发热超过一星期,需要结合X光等辅助检查来综合判断,做到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考虑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主要就是吃点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如果没有好转,需要化验血常规,拍胸片检查,确定病因对症。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可能是气管和口腔炎症引起的。现在可以让宝宝吃消炎的药物,如琥乙红霉素颗粒,阿莫西林胶囊。

孟庆瑞医师内科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66150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胃、十二指肠溃疡

问题分析:干咳症状多提示是存在肺阴虚的,你平时应 该注意多喝水,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
意见建议:还可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咳嗽要注意的,如果是长期的干咳,没有痰液的,这样就是要考虑是有肺部的病变的

胡炜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等恶性肿瘤的早、中、晚期化疗、生物治疗及分子靶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