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似乎是感冒的前兆

会员184845888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喉咙和鼻子热气呼出,有点乏力,没有鼻涕,没有痰,喉咙也几乎不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的确是感冒的早期症状。感冒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也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一周时间就可以自愈。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感冒药(感冒药效果都差不多,家里有什么感冒药就服用吧)。另外,还需要好好休息,多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头疼症状不一定是感冒的前兆。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头疼的症状,可能是感冒的前兆,也有可能是脑血管痉挛所导致的头疼症状,需要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脑彩超的检查,还有可能是高血压所导致的头疼的症状,需要进行测量血压情况。若是孕妇想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头疼的症状,需要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再进行考虑是否使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发现感冒前兆可以通过多喝温开水,泡澡,泡脚,以及做好保暖措施等方式来预防感冒的出现。如果是普通感冒或伤风感冒,通常在一周左右就会痊愈,在此期间应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着凉,还要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来增添衣物,避免熬夜,避免劳累,每日坚持有氧锻炼,以此增强身体体质。如果感冒症状比较严重,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医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前兆喉咙痛可以多喝水,服用板蓝根颗粒来治疗。
1、要多喝水,多休息,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其他的化学成分,可以口服板蓝根颗粒、板蓝根冲剂等药物,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2、如果通过以上的治疗,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则需考虑是否存在感染、过敏等因素。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抗感染的药物。如果嗓子疼不是化脓性扁桃体炎、化脓性脓痰、脓鼻涕等,可以不用抗生素的情况下,选择适当的物理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猫咪感冒和小狗是有本质性不同的,小狗感冒会打喷嚏、咳嗽、流涕,猫咪可能会眼分泌增多或流鼻涕但不会咳嗽。当发现时,要及时送到医院做一个基本检查,主要是感染性的检查,通过血象看是急性感染还是慢性感染。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小孩胃肠型感冒呕吐可以口服一些治疗胃肠型感冒的药物。每天用手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及消化,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多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鸡蛋羹、米糊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打喷嚏是感冒的前兆。如果发现有流鼻涕、打喷嚏,还是考虑感冒的可能。如果确定没有感冒,那么不排除是鼻炎的可能,必要时及时去医院明确诊断。要注意保暖,多喝开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注意生活的规律性,多喝水,室内不要太干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