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就出现胸闷堵气,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84845796 3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这就出现胸闷堵气,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心肌缺血,心肌供血不是特别好,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看医生做心电图的检查,根据情况治疗一般,不会严重的,不用担心。
指导建议:饮食方面也需要多调理,需要规律饮食清淡饮食,少量多餐,避免吃油腻不容易消化食物,再配合进一步检查治疗,一般不会严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是可能是心脏、肺部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比如存在心绞痛,心力衰竭,心肌炎等情况,因心脏缺血,可能会导致出现胸闷的症状。还有一些肺的问题,比如气胸,肺气肿,慢阻肺等,也都可能会导致患者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其中心慌属于一种临床表现,主要是因为心跳的节律改变,比如早搏,心动过缓等。建议患者积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的原因有很多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自我感觉症状。它可以是心脏的原因,也可以是呼吸道原因,也可以是健康人的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到医院进行心电图以及胸部拍片等相关检查一下,及时给予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很多疾病可以引起气短、胸闷。一些心脏病患者可引起胸闷、气短,如冠心病患者,还有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病等多种心脏疾病都可出现。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都可引起胸闷、气短。贫血、甲亢等代谢性疾病,也可引起胸闷、气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症状常见于四类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比如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肺动脉拴塞、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原发性心肌病等。呼吸系统疾病,例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炎、肺动脉栓塞以及双侧胸腔积液等。还有一些重度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代谢性疾病。部分年轻的病人没有器质性心脏病,在精神、情绪或环境等外在的因素也可以引起功能性胸闷气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饭的时候胸闷气短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在吃饭的时候,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通常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进食会使血液流动再分布,使消化道内的血液聚集,从而造成冠状动脉的相对缺血。正常人群不会受到影响,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如果血液聚集在消化道,会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这种情况下,病人应该马上停止进食,通过舌下服用硝酸甘油来增加体内的容量血管,降低心肌的氧气消耗,从而达到缓解心绞痛的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后胸闷、感觉不太舒适气短,与感冒以后引起的机体的反应有关系。尤其是感冒以后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更容易出现这些表现。应该尽早抽时间去了一医院拍胸片血常规等检查看一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