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怀孕一个月,起水痘了

会员184840734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怀孕一个多月了,今天长水痘了,没吃药,请问对孩子会有什么影响?孩子能要吗?会不会畸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说的这种情况对宝宝有可能有影响,但是一般可以要给宝宝。有水痘可以用阿昔洛韦乳膏涂局部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为了有一个健康聪明宝宝,应该补充小剂量叶酸以便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并增加营养,注意休息,定期进行孕期检查及排畸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怀孕早期如果出现水痘病毒感染,有可能引起流产,胎儿发育畸形或者生长发育迟缓等情况,应当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全面评估,必要时可能需要做人工流产,但如果是怀孕的中后期出现水痘病毒感染,要避免使用对孕妇和胎儿有付作用的抗病毒药物治疗。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孕妇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期间出水痘通常需要做好皮肤的清洁护理工作,必要时可以配合医生采取抗病毒药物治疗。
如果在怀孕期间有出水痘的情况,多数是由于水痘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有可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还要及时配合医生采取副作用较小的抗病毒药物治疗,另外还需要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胎儿发育畸形需要终止妊娠。
平时要添加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怀孕期间长水痘对胎儿有一定影响。如果是怀孕早期出水痘,有可能出现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情况,会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孕妇需要慎重选择是否要孩子。如果想保留胎儿需要密切监测胎儿情况,发现异常需要及时终止妊娠。不建议孕妇口服抗病毒药物,可以外用止痒药以及涂抹抗生素软膏。如果孕妇是在孕中期或者晚期出现水痘,则有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出现播散性水痘甚至水痘性肺炎的症状。胎儿出生后需要积极抗病毒、抗炎治疗,这个期间也需要密切监测胎儿发育情况。建议孕妇多休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长水痘孩子是否能要,需要看一下是否用药了,如果没有用药是可以继续怀孕的,如果用药尤其是应用了抗病毒的药物,一般是不能要孩子了,因为疱疹病毒本身就可以影响孕囊发育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怀孕且长水痘要注意休息,多饮水,症状会自行缓解。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病毒感染所导致。这种病具有一定的自限性,鉴于已经怀孕,不要口服药物治疗,以免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异常。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怀孕出水痘会影响胎儿:
如果母亲在怀孕感染水痘,那么情况可能就会比较严重了。宝宝刚出生可能会患先天性水痘综合征,这是一种新生儿的缺陷,一般表现在四肢畸形、视觉障碍、听觉障碍或是智力方面的障碍。如果确诊水痘,要尽早做个详细的B超检查,观察宝宝是否有出生缺陷或是其他情况。在此之后,还要再进行至少一次B超检查,进一步确认宝宝的具体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