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崴脚一个多月了,崴脚三四天后基本可以走路了,之后

会员184836784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崴脚一个多月了,崴脚三四天后基本可以走路了,之后还去跑步,打篮球,现在去拍片医生说我左腓骨骨质撕裂,断端对位尚好,未见明显移位,有少许骨痂形成,这骨折严重吗,多久可以完全康复,需要注意什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图片上看就是骨折还没有恢复,这期间需要避免做用力活动避免关节过度活动,避免造成骨折移位,影响以后恢复,如果是没有异常影响骨折没有移位,将来恢复会比较好,不会影响功能。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这就是等待将来的恢复,一般的恢复周期需要三个月左右,所以建议三个月以内禁止关节做过度用力的活动,一年以内都不要过度剧烈的活动,避免构成以后的影响就可以,三个月以后才属于逐步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和外力作用导致的局部肌肉韧带损伤有关系,目前建议,暂时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的运动,要抬高患肢,可以做局部的按摩和热敷,促进水肿吸收。如果确实要走路,可以使用弹性绷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崴脚了可以贴膏药。
病人崴脚后可以选择具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外贴膏药进行治疗,比如外敷的活血止痛膏,万通筋骨贴,也可以到医院骨科用药物进行局部的熏洗,为了加速病情恢复,在外贴膏药的同时还可以配合口服药进行联合治疗,比如骨伤灵、跌打丸、舒筋活血片等药物。病人在发生崴脚后,不要自行揉搓按摩伤处,避免局部病情的加重。
病人平时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崴脚后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贴药膏,具体内容如下:
膏药的主要成份是由中药调配而成,通过与某些胶合剂结合在皮肤上,可以不断地释放药力。崴脚后患者要躺在床上,将患肢抬起,然后用冰敷1-2天来缓解疼痛。如果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X线检查,以确定是否有骨折或者脱位。如果骨头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用膏药进行保守治疗,要在局部的肿胀减轻,皮肤张力不大的时候再贴膏药,一般要5-7天,否则会引起局部的皮肤破溃,引起感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崴脚了应当通过以下方式快速消肿。
崴脚了是比较常见的损伤,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当及时限制活动,然后用冷毛巾对局部进行冷敷,可以收缩局部组织血管,缓解出现的局部肿胀的症状。36小时后,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扩张局部血管,从而起到快速消肿的作用。如果症状较为严重,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相应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崴脚导致骨折后不能走路的主要原因有:
1.崴脚导致足踝骨折,如果骨折端没有移位,那么在负重步行时会导致骨折断端脱位,从而影响愈合。如果骨折端已经移位,那么负重走路不仅会加剧脱位,还会对周围的血液循环造成严重的影响,导致骨折的愈合延迟,甚至不能愈合。
2.崴脚导致脚踝骨折后负重走路,会导致关节疼痛和退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崴脚引起骨折是不能走路的。
如果患者崴脚引起骨折,可能会出现疼痛、活动功能受限等症状,通常需要骨折愈合后,关节功能锻炼好,患者才能走路。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崴脚引起骨折后,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对症治疗。且患者骨折后走路前,需要去医院复查,明确骨折愈合的情况,以及周围韧带肌肉组织功能是否恢复,不能擅自过早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