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老年人需要补充氨糖吗,有什么用呢?

会员184831608 6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身边不少老人家都在补氨糖,吃那个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说对老人家好,想咨询一下医生补氨糖具体有什么作用,老年人都要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你讲到的这就是相关方面的保健品类的成分,或者是针对骨质疏松骨关节病变的对症治疗药物,这方面可以根据情况选择相对应的保健品,达到预防骨关节病变的目的,主要还是以生活保健为主。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这就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可以选择使用保健品,但是平时要做到生活保健措施,如每天有晒太阳时间,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控制不良的生活行为习惯,这都是主要方面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吃一些富含雄性激素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鞭类、生蚝、海参等食物,也可以在医嘱下服用一些药物。雄性激素主要有促进骨骼的生长,增强骨质的强度,增强力量,促进性器官的生长发育以及成熟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中老年人头晕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中老年人头晕可能是后循环缺血导致的,可以遵医嘱服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低分子肝素、阿加曲班等药物。中老年人头晕也可能是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导致的,需要进行手法复位。此外,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老年人冠心病患者要注意避免食用冷饮、清淡饮食、多喝水、戒烟戒酒。
1、避免食用冷饮:在高温的天气,使血管处于扩张的状态,这时进食冷饮,大多数患者肠道会受到刺激,导致血管收缩,血压飙升,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心梗的症状。
2、清淡饮食:平时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食用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
3、多喝水:平常多喝水,避免出现脱水的情况。中老年人喝水不足,导致血黏度上升,血管堵塞,要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4、戒烟戒酒:中老年人大多数喜吸烟饮酒,研究表明吸烟喝酒比不吸烟喝酒的发病率要高三倍,所以要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
以上注意事项,需要按照要求处理,可以有效缓解病情带来的不适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中老年人经常磨牙多为缺乏维生素或胃肠疾病引起的,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口腔健康。
如果缺乏维生素锌、肠胃问题、口腔问题等,长期不治疗会导致牙神经损伤。建议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只有针对性的治疗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如果病情严重,可以戴上牙合垫,平时多吃蔬菜水果,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东西,保护良好的用餐习惯,减少对身体的刺激。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的防治主要是加强骨质的保护。
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之一。患骨质疏松症者一般骨质变薄、骨小梁减少、骨脆性加重,严重时任何微小的活动和外伤均易引起骨折。建议中老年人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品,比如:牛奶、虾肉、骨汤、豆类等,以防止骨质疏松。多在阳光下活动,延长日照的时长。可以多进行一些负重锻炼,但是要做到作息相长。建议中老年不要多饮,不要饮用浓重的茶叶、咖啡和汽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由于中老年人体内的荷尔蒙含量偏低,骨骼组织衰老,对钙的吸收能力也会降低,因此会出现骨质疏松、缺钙等问题。平时可以通过饮食调整、户外运动、定期体检等方法来预防骨质疏松。
1、饮食调整:平时饮食要讲究营养,饮食要清淡、清淡、低脂肪、低糖、高营养。增加钙的摄入量,适量增加牛奶、奶酪、虾皮、瘦肉等,适量的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防止骨质疏松。
2、户外运动:紫外线能促进人体皮肤中的维生素D的合成,从而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建议中老年人要养成户外运动的好习惯,可以在户外散步、慢跑、打太极等。
3、定期体检:由于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不佳,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定期体检是必要的。采用DXA骨密度检查、定量CT、定量超声检查等方法对中老年人的钙、骨质疏松进行诊断,并对其进行早期干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