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部CT平扫显示:双肺呈气肿征,双肺内见散在多发大

会员184836161 5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胸部CT平扫显示:双肺呈气肿征,双肺内见散在多发大小不等囊状透光区。右腔前部见一气液平,周围包裹,范围约7.8×8.8×13.6。双肺胸膜下区见散在网格样高密度灶。左肺上叶前段见少量絮片状高密度灶,边界模糊,密度不均。气管、支气管通畅。纵隔内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双侧胸膜无明显增厚,双侧胸腔未见明显积液。类风湿因子319.5,白细胞计数14.8,c反应蛋白53.8,中性粒细胞百分比96.6,血沉48,请问医生需要住院治疗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肺CT检查结果看,多发大小不等囊状透光区考虑是肺大泡,一般多见于多年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右侧胸腔有一包裹性积液及左肺上叶有少量片状高密度影,血常规白细胞高于正常,不能排除肺结核合并感染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结核病医院就诊,进行结核菌素试敏、结核抗体、γ干扰素释放试验等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肺部小结节,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这个考虑可能是慢性炎症引起的。
指导建议:如果平时没有症状并不需要治疗,每年定期复查肺部CT,平时避免辛辣刺激性等食物,避免感冒,增强抵抗力。如果有咳嗽咳痰对症治疗,或者吃清热散结胶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早期肺气肿是可以进行治好的。肺气肿的治疗首先应该是对慢性支气管炎及支气管哮喘的原发病的治疗,这些原发病得到了控制,才能阻止肺气肿的发展。治疗多采用功能锻炼及物理治疗为主,可做腹式的呼吸,以加强呼吸肌的运动,进行太极拳,呼吸操等锻炼,可以家庭氧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大泡指大泡性肺气肿,是一种局限性肺气肿。发病部位是在右肺,是因为肺泡高度膨胀,肺泡壁破裂并相互融合而形成,是由小支气管的活瓣性阻塞所引起。无症状的肺大疱不需治疗,伴有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患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纵隔多发淋巴结肿大一般是由于腹部感染,或者是肺结核而导致的。需要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良好的情绪和乐观的心态,不能大喜大悲,还要加强营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出现肺气肿,肺大疱,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长时间的炎症刺激炎症加重,就可能会导致胸痛,胸闷,出现呼吸困难,严重的会导致,咳血等症状需要根据症状来判断,如果症状不明显的,可以通过服用一些抗生素,严重的需要住院静脉点滴,同时可以适当的吸氧,帮助减轻症状,如果大出血的需要做手术等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部CT检查是检查肺癌,诊断肺癌一个非常重要的检查,它包括胸部CT平扫和胸部CT平扫加增强。CT平扫就可以发现直径小于1厘米的小结节的肺癌病灶,可以判断病灶的周围是否光滑,是否有毛刺,是否有分叶,病灶的内部是否有空洞,钙化,病灶周围是否有卫星结节等,帮助判断病灶的良恶性。但是胸部CT平扫加增强,与胸部平扫相比,有重要的优势。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