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每天下午低热快一个月了

会员184833231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就是每天下午低热体温在37.2-37.2快一个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如果是腋下体温的话,是有低热,如果没有其他症状,比如没有干咳,乏力,全身酸痛的话,可能是神经功能失调,神经官能症等引起的,可以喝中药调理治疗。一般不会严重。
指导建议:可以观察一下,如果没有这方面的表现,考虑是属于个人体质,神经功能失调等因素有关系,可以进行相关药物调理治疗观察,一般可以慢慢恢复,不会有什么大的危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午后低热最常见的疾病是肺结核或者肺外结核。结核杆菌在体内繁殖的时候,会产生毒素,这些毒素在午后释放的比较多,容易诱发低热,面色潮红等症状通常用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吡嗪酰胺四联疗法治疗,初次治疗疗程一般要半年,严重的需要9个月到一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午后低热是指中午12点以后,体温逐渐升高,在下午3-4点左右,体温不超过38度,然后在没有使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体温逐渐恢复正常;部分病人,可能有咳嗽,头痛,全身无力,酸疼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持续出现有低热的情况,还是要明确病因,主要是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同时也考虑可能是有结核导致出现的症状。目前主要是进行血常规的化验检查,同时也需要进行胸片的检查,或者是进行支原体以及结核菌素的化验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后才能够进行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低热一个月不退,家长应该尽快带宝宝去儿科门诊就诊检查原因,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低热一个月不退通常需要排除是否有结核感染,可以进行结核菌素试验、T斑点试验、胸部正侧位片等检查进行排出,也不排除病菌感染引起的疾病。通常需对症进行治疗,在治疗处理上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使用危害性较低的抗生素进行治疗,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减少斌菌滋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下午低热可能是由传染病引起的,特别是感冒病毒性感冒。也可能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也可能是由细菌引起的扁桃体炎或咽炎,或支气管炎现象。也可能是结缔组织疾病引起的低热。如果贫血伴有严重的淋巴结,应认为是由血液系统疾病引起的。因此,需要及时对患儿情况进行医院完善的辅助检查,需要做常规血尿C反应蛋白及结核菌素检查等检查,明确诊断,有针对性的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头昏和低烧并不是因为脑炎。
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某些新陈代谢加快的病症,比如说甲状腺机能减退等。病毒性感冒、细菌性炎症等都是传染性的。出现了脑炎的表现。脑炎典型的表现为强烈的头疼、视力和泪水。一些患者会出现眩晕和低烧等症状。在急性脑炎早期会有眩晕、低烧等症状。因此,对于有明显头疼症状的病人,要做头颅CT,明确诊断是否有脑炎。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