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咽喉炎总反复怎么办

会员63079344 3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咽喉炎总不好嘴里也老上火,白天总想咳,嗓子晚上总是刺激性一阵咳嗦然后恶心有痰,总反复感觉,前两天好点了,这两天又想咳,去医院做过ct验血没事,支气管炎,吃药好多了,但嗓子这两天又开始想咳尤其晚上刺激性一阵。就怕在成支气管炎,再厉害,怎么办才好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可以应用复方硼砂溶液或者是呋喃西林溶液进行漱口,以减少分泌物对咽喉部黏膜的刺激。然后可以服用中成药,如百合固金颗粒、金嗓利咽胶囊。可以含化各种的含化片,如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可以用中药如胖大海、金银花、麦冬、五味子泡水喝,对咽喉炎的咳嗽都有一定的功效。
指导建议:如果效果不显著,可以应用抗生素或者是雾化吸入治疗,常用庆大霉素或者是地塞米松的混合液进行雾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孕期患上咽喉炎的孕妇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咽喉炎是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慢性炎症,一般会出现咽部有异物感、咽干、咽痒、咽痛等症状,孕期患上咽喉炎的孕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硼砂含漱液、清喉利咽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孕妇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咽喉炎再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患者要尽量做到起居有规律,不能常常熬夜、开夜车,因为常常熬夜会打破原有的生活规律,使内分泌系统失调,脏腑功能紊乱,肠胃的消化功能降低,如果是工作需要,则必须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饮食要做适当的调整,随时保持口腔的清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濑口,平时多饮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孕妇咽喉炎该要注意饮食,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和咸味的食物,要多喝水,不过要适量。
在怀孕期间,女性很多药物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尽量不要用药,如果咽喉炎特别严重,建议去医院进行治疗,并在医生的监督下进行用药。
如果是由于咽喉炎、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引起的咳嗽,建议每天喝一杯或两杯水可以预防,或者喝姜汤,因为生姜有温中散寒的作用,在孕妇的咽喉炎中加入少量红糖可以减轻咳嗽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白细胞不高,肺部无感染体征,不应使用抗生素抗炎,考虑是慢性咽喉炎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是咽喉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病程长,症状顽固,较难治疗,慢性咽喉炎可有咽干、咽痒、咽痛,咽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及痰液增多等不适症状,可口服药物治疗,也可短期雾化吸入治疗。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习惯及生活环境也很重要。要忌辛辣饮食,远离粉尘及烟草环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来说,怀孕咽喉炎咳嗽可以使用以下办法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出现咽喉炎咳嗽时,应首先进行喉炎的治疗,以缓解咳嗽。可以服用中成的中药,如金银花含片、胖大海含片等,缓解喉咙的不适。患有慢性咽炎,可以多喝水,多吃些梨子和清热解毒的水果。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淡盐水早晚漱口,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如果怀孕咽喉炎犯了,具体措施如下:
当孕妇怀孕咽喉炎犯了,容易出现咽部干痒咳嗽、异物感、疼痛不适等症状。患者需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水,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如辣椒、冰淇淋等。情况严重时,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