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着凉就间歇性咳嗽,有一个多月了

会员184827628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现在一到晚上天气变凉就容易咳嗽,感到咽喉处痒后咳一两分钟,然后停了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不等又再咳。没有感冒、发烧、流鼻涕、乏力、头痛、喉咙痛等状况。我这咳嗽是从元旦开始的,元旦时晚上受凉感冒后咳嗽(中度),去公立中医院给医生看,她检查我的肺部没有啰音,见咽喉稍微有点发炎,说可能是受过敏性细菌感染引起,就开一瓶抗过敏性的止咳药水给我(西医,药名不记得了,是液体状,喝了容易打瞌睡),我喝那瓶药水后,咳嗽症状减轻,但喝了五天后,感觉咳嗽不多了不喝了(一着凉还是会咳,唱歌唱到高音就哑)。后来我又买法半夏糖浆、京都念慈庵等喝,喝宣肺清热颗粒,最近又吃了三天的头孢克洛和三天的阿莫西林胶囊,也不能根治。一只时好一时又反复发作。反正天气热、或穿衣服够暖就不咳,一感觉冷时就咳嗽,越冷咳得越厉害。请医生给个能根治的药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肺部没有啰音的话,个人初步考虑是咽喉炎发作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饮食,注意休息,多喝水,少吃热气上火食物,可以使用阿奇霉素,,氨溴索,甘草合剂,连花清瘟颗粒等药物进行对症支持治疗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受凉,容易出现感冒,容易刺激呼吸道,导致咳嗽发生或加重咳嗽。受凉后咳嗽,多穿衣服或夜间盖好被子等,入股依然未改善,医院就诊呼吸科,查气管镜、胸部ct平扫、肺功能等,明确诊断,再治疗。必要时服用阿斯美等止咳药,临床上阿斯美的止咳效果还是可以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着凉咳嗽需要采取药物治疗和一般治疗。
家长需要让小孩加强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的增减衣服,晚上睡觉盖好被子,也可以遵医嘱口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加上肺力咳合剂。严重的情况下也可以雾化治疗,饮食上采取少量多餐,清淡消化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等食物。一般一周左右小孩的慢慢就好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病人的这个支气管属于这种高反应性,一旦受到冷空气以后就会有这种气管痉挛的情况。应该考虑是由于孩子有这种咳嗽变异性哮喘,或者是支气管哮喘的情况,到医院给孩子拍个胸片来明确是否有这种支气管炎的情况,同时呢,在孩子出现这种咳嗽的情况的时候,对症给予止喘的药物进行治疗观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首先,孩子出现咳嗽,往往是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其次,咳嗽时出现呕吐,则是咽喉部受刺激造成的。因此,孩子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急性咽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给孩子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颗粒来治疗。另外,饮食起居也需要注意。这段时间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能喝饮料。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后背着凉就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也需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以免受到凉气侵入之后会导致细菌滋生,因此在医生指导下可以选择抗感冒的止咳类药物进行改善,如果在咳嗽时出现了痰液,也可以选择化痰的药物治疗。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多种,也可能是细菌侵入或者自身免疫力低下所导致的,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着凉后咳嗽,如果不发烧,可以吃抗病毒药物及止咳化痰药。如果伴有发烧,或者是晚上睡觉咳嗽加重,那么考虑是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可能性大,应该去儿科面诊,化验血常规,拍胸片,对症输液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