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炎病毒排查抽血超敏c蛋白为0.9增高

会员184827094 3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感冒,咽喉轻微肿痛.喉咙有痰,偶尔有一种半咳嗽,现在感冒和喉咙症状已好,有一点半咳,在2月6号为了排查此次肺炎病毒进行抽血检查,检验结果显示超敏c反应蛋白增高.显示为0.9).c反应蛋白显示为5.0,请问这检验出来超敏c反应蛋白数据说明什么?有无病毒和细菌感染?现在这个数据可否进行吃药治疗?如何进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抽血化验指标稍微偏高,考虑为细菌感染有关系,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口服清热解毒,抗感染之类的药物,可以先喝中成药,比如莲花清瘟颗粒,维生素c片,板蓝根颗粒之类的药物,可以先治疗观察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不会严重的,考虑普通呼吸道感染,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治疗观察,多喝水,多休息可以慢慢恢复,不会有大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是的。c反应蛋白它是一种炎症反应因子,它的升高表明了体内有一种炎症反应,它在临床上面主要用于一些,监测一些冠心病的病人,一些有炎症反应的这类疾病的病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c反应蛋白48有可能是肺炎,C反应蛋白高是细菌感染的情况,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是不是会引起肺炎需要看用药治疗效果。如果治疗效果好,病情得以控制,不会发展到肺炎。治疗效果不好,发烧持续不退,有可能引起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你有做了肺部CT的检查,这个肯定要拿到结果来的,就治疗肺炎治疗后的情况。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情况, 这应该还是要拿到结果来的,除非是住院的结果已经送到相应科室,黏贴到病历上也有可能,具体疑问请咨询当地医生。

杜火元医师内科于都县罗江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84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呼吸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部感染,反复高热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肺炎以后,低烧,C反应蛋白升高,表明目前存在感染因素,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低烧与感染存在有关系。
意见建议:可以采用比较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正规,完整的治疗,确保抗感染治疗比较彻底。要注意疗程一定要足。

王恒申副主任医师儿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7865
擅长:小儿支原体肺炎,小儿病毒感染性口炎,小儿惊风,牛奶蛋白过敏,小儿疱疹性咽峡炎,幼儿急疹,小儿麻疹,萌牙延迟,维生素D缺乏症

问题分析:你好,临床上呼吸道炎症感染,多数是病毒感染的基础上,并发急性细菌性感染发生。导致接诊医生常采用抗菌素,抗病毒药物联合治疗。
意见建议:考虑口服给药治疗效果较差。静脉给药,药物成分不浪费,充分利用,治疗效果快。

可建禹医师内科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凌空街道凌空五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16393
擅长:呼吸,循环,消化,泌尿,肿瘤,内分泌等

问题分析:患者女性,25岁,感冒、咳嗽、发烧三天,白细胞正常,超敏c反应蛋白升高,熊不X线照片提示肺部感染,这种情况考虑是患有病毒性肺炎的可能性大。应结合临床物理检查,如肺部啰音等综合分析做出判断。
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建议请呼吸内科医生做肺部听诊,并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抗炎及对症治疗。

朱连科副主任医师内科唐山利康医院已帮助用户:161943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他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