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盆腔积液,下腹坠痛

会员184824877 4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应该怎么样去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现在下腹坠痛,盆腔积液是患妇科炎症引起的,应遵医嘱使用抗生素,头孢曲松钠、甲硝唑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治疗期间最好卧床休息,有利于积液吸收,还要禁止同房,不要过于劳累,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可配合物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积液是妇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一般积液在10mm以下的,常见于生理性盆腔积液,比如是月经期或者排卵期,是没有症状的,也就是不需要治疗。需要及时明确诊断,炎症引起的消炎治疗,可以选择青霉素类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盆腔炎主要是小腹部不适,涨疼下坠等表现。轻度的盆腔积液不一定都有症状的。但是有症状了,即使没有积液也要做消炎治疗的。盆腔有积液,积液不超过10mm,属于正常,不需要治疗,如果积液超过10mm,考虑为病理性盆腔积液。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气血亏虚,湿热下注所致,一般药物很难治好。治疗可以服用中成药治疗,治疗效果更好;还有抑菌和抗炎的作用,可减少抗生素的使用量,起到增效、减毒的作用;同时又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效果是非常好的,应该治疗半个月左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结核性盆腔积液的症状是月经失调,早期因子宫内膜充血及溃疡,可有月经过多。多数病人就诊时患病已久,子宫内膜已遭受不同程度破坏,而表现为月经稀少或闭经。下腹坠痛,经期加重,发热、盗汗、乏力、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有时仅有经期发热。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骨盆炎的表现是白带多,伴有腰酸、小腹坠痛等。急性期可以服用左氧氟沙星片、头孢孟多。如果是慢性盆腔炎,可以服用妇炎康颗粒、妇可靖胶囊等药物。
患者还可以服用一些中成的药物,比如金刚藤胶囊、桂枝茯苓丸、康妇炎胶囊等中成药物。如果想要达到较好的效果,可以在同时进行中药灌肠。要到正规的妇科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而且不会对自己的身体有损伤。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怀孕期间下腹坠痛并不能排除先兆流产可能性,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憋尿行彩超,此外还需进行胎心监护检查及抽血化验,如发现提示先兆流产建议入院对症保胎。
如问题不是很大,可考虑在家中观察、休息、保暖、忌疲劳,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保持排便畅通、忌便秘或拉肚子、严禁性生活、如果腹痛加剧或出血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