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憋气,输完液之后还感觉严重了

会员184823820 5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好几年了,偶尔就感觉憋气,一犯就好几天,去医院检查也没检查出什么结果,去年憋气输了七天青霉素好了,现在输液输了四天,但是今天输完以后更严重了,请问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一般是心肺方面的问题,比如肺功能不太好或者是心肌缺血,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如果检查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能是由于肝气不舒,体质方面的原因。
指导建议:可以做中医药调理治疗,可以看医生号脉以及看舌苔检查用药对病情控制也有帮助,也可能会慢慢好转,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输完液多久可以喝酒,要根据使用的药品和病人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输液是使用的头孢类或甲硝唑类的药物,在输液一星期之后不能饮酒,这是由于此类药物的半衰期比较久,过早饮酒会引发双硫仑样反应,甚至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在康复期间,患者的身体免疫力比较低,而且肝功能比较弱,很可能会导致酒精带来危害;如果输入的是大珠红景天、银杏叶提取物等药物,输完液48个小时内可以饮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输完液手肿,可能是液体中含有的药物,对输液的静脉产生明显的刺激作用,导致静脉发生炎症,血管的通透性就会增加,就会使血浆中的水分渗出到血管外,导致输液部位手肿的现象,也有可能是静脉血管较细,回流的速度较慢,如果输液的速度过快,大量的液体短时间内进入静脉以后,造成静脉内的压力增加,水分就会从静脉内渗入到血管外,也引起手肿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来说,输完液血管肿了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静脉输液后会产生血管肿,主要是因为静点高渗溶液,或是静脉注射的速度太快,需要降低输液的浓度,如果出现肿胀,可以使用热敷,比如用热水袋或热毛巾涂抹在血管上,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消肿的效果。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血管肿胀,可以使用硫酸镁外敷,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输液后喝酒,要看输液的具体药物判断多久能喝酒。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甲硝唑、替硝唑等抗生素,需要停药一周后才可以喝酒。此外头孢菌素类和酒精作用会产生双硫仑样反应,为体内乙醛蓄积的中毒反应。临床症状为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严重者会发生过敏性休克。建议及时就诊。非抗生素类药物,建议停止输液至少3天以后喝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输完液引起头晕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本身所造成,如上呼吸道感染,其次病菌或病毒释放内毒素作用于神经可引发头晕。输液后头晕,也可是输液过快导致的血压增高所造成。有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停止输液后几小时症状会消失。输液过快、输液时间过短造成血压增高,是引起头晕的最主要原因,制病力下降,休息不好也可造成头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输完液头晕可适当的多吃一些清淡的饮食为主,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自身的身体恢复能力的问题,尽量不要吃得过于油腻,还是要多注意补充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后期也可以多增加一些水果蔬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