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喉咙发音感觉有异物

会员184821888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两个人吵架,掐住了脖子,第二天开始咳嗽,服用了消炎药,咳嗽症状消失,患者是学习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试着发声,感觉喉咙有东西卡着,有几个音发不出来,正常说话没问题,请问是怎么回事?是发炎导致还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属于声带受到一点影响。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炎症可能也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尽量少发声,多喝水,配合雾化吸入以及药物等治疗,可能还是可以慢慢好转的。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口服适当的中成药,比如黄氏响声丸之类的,再注意多喝水,多观察一下,应该还是可以慢慢恢复,不会严重的 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抽动症导致的。多注意看有没有出现眨眼,挤眉弄眼,耸肩。伸舌点头,拧脖子,不自觉抽动。
指导建议:平时要多喝一些热水,防止上火,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做脑电图进行检查一下。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发出声音时要利用共鸣,使喉头自然地放下。发声前要把嘴巴张大,使后颈部竖起来,舌体向下挺起来。形成一根直的管子。说话前一定要吸足一口气,再平稳地运用气息慢慢讲。有意识地把头往前低,下颌内收,使颈部肌肉放松,使咽喉、鼻咽的共鸣腔形成一条直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做牙齿的矫正,使用的矫正器,早期是会影响发音的,带一段时间习惯后就不影响了。矫正牙齿在早期时可能会影响发音,大多是因为刚带上矫正器不习惯导致的,一般会慢慢习惯佩戴矫正器,可能就不会再影响发音。牙齿矫正过程中会有一段时间不适应,等牙排齐以后可以得到明显解决。只要是在正规医院弄进行的矫正,后续是不会影响以后的发音效果。牙齿矫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矫正结束后还要带一段时间保持器,也会影响到一些发音,不能心急,结束了就好了。建议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加强营养,忌辛辣煎炸生冷硬固刺激性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孩子发音不准,首先家长要注意耐心的训练,可以应用一些规范的儿童发音的软件,进行练习,并且家长一定要发音正确。大一些的孩子尽早的到幼教部门去生活。如果确实还是有发音不准的情况,要到医院的口腔科或耳鼻喉科进一步的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嗓子有异物想咳嗽时,一般会有慢性咽喉炎的症状。慢性咽喉炎是由感染性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由于其它病变影响到了咽喉部,从而刺激咽喉部粘膜充血水肿,因此出现了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慢性鼻炎的原因,需要到耳鼻喉科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才能得到缓解。如果是因为咽喉炎而引起的,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熬夜,多吃高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通过点清咽利喉的药物来缓解喉咙有异物感、喉咙痒、咳嗽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吐字发音不准,这和平时家长教孩子发音,舌头系带短,口腔畸形等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说发音非常的不准,家长先去给孩子检查发育,如果发育没问题,可以反复让孩子去练习发音,如果家长觉得自己练习不了,教不了孩子,那么就带孩子去口才班,那里的老师会教孩子发音吐气,慢慢的孩子发音,就会给纠正过来,这个也要家长积极的配合,平时在孩子面前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语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