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反复发热

会员184819853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发热、咳嗽7天,晚上反复发热,自测体温37.6,伴乏力、纳差、胸疼、胸闷、心慌、气短、咳黄痰等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肺部感染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最好还是打点滴输抗生素,配合止咳化痰的药物治疗,也要注意定期进行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失眠发热,考虑可能是肾阴虚,是肾脏阴液不足,多由久病伤肾、房事过度或过服劫阴之品导致的。其次考虑可能是心理焦虑引起的,失眠导致精神紧张,心情焦虑,进而引起体表发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晚上发热失眠是肾阴虚的典型表现,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和改变生活方式:
1、进行药物治疗,如连续服用半个月的六味地黄丸,可以更好的缓解失眠症状。
2、注意性生活适度,保持心情舒畅,起居有规律,平时可以多做穴位按摩,比如涌泉穴。
3、参加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瑜伽等运动方式。
4、饮食上要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注意避免辛辣油炸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是低热,不需要特殊处理,体温超过38.5度可以服用退热药物,不超过,就多喝水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38.5度以下的发热对于人的免疫力提升是有益的,超过38.5度以上的发热抑制机体免疫力,所以需要退热处理。掌握这一原则就可以了。只要精神状态可以就行。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晚上睡觉的时候脚底发热的情况来看,是属于典型的肾阴虚导致的这种虚热的情况,建议你的这个情况,可以考虑去药店买一些滋阴清火的知柏地黄丸进行治疗,一般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话,会对这种情况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如果单纯的出现脚底发热的症状,不代表有什么问题,所以建议最好还是到医院的中医科进行检查看看,如果症状明显的话,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可能是肾阴虚,是肾脏阴液不足,多由久病伤肾、房事过度或过服劫阴之品导致的。其次考虑可能是心理焦虑引起的,失眠导致精神紧张,心情焦虑,进而引起体表发汗。另外还有,肝肾虚弱,肝失疏泄,气机失调,脾胃虚弱,脾失健运,气血不和,心神不宁,肾精不足,不能濡养皮肤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子一到晚上就发热考虑可能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如果伴有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可以口服抗感染药物治疗,如无好转,可换验血常规及C反应蛋白,若存在细菌感染,应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