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午喝的啤酒,下午四点多吃得人工牛黄甲硝唑,就出现

会员105675695 5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中午喝的啤酒,下午四点多吃得人工牛黄甲硝唑,就出现了你说的症状,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服用甲硝唑后,如果体内酒精成分没有代谢出去,则可能发生双硫仑样反应。轻度反应可出现皮肤丘疹、瘙痒等过敏反应。中度者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心慌、面色潮红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休克。
指导建议:轻症者一般口服地氯雷他定片抗过敏治疗,中度者需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严重者需去医院抢救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因为患者没有对症治疗。如果是感染的话,你所说的药物有用,但是如果感染非常剧烈,或者是其他原因,比如蛀牙导致的牙疼,那么它是没有效果的。吃了人工牛黄甲硝唑,出现牙齿反而更疼的情况,甚至用的药物不对都会导致出现牙齿疼痛的情况。如果是发炎后,在牙痛后吃了止痛消炎药后不缓解,反而加剧,可能有炎症变严重了,没有得到控制。建议:到医院的牙科门诊去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检查的结果进行针对性的药物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硬寒凉的食物,这样会导致牙齿受到损伤。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吃了人工牛黄甲硝唑不可以喝酒,酒精会和牛黄与甲硝唑分别发生化学反应,对于牛黄会产生继发性的失效,从而降低牛黄的药效动力学和药代动力学,会导致牛黄在身体中不能充分发挥出来解热、镇痛、退烧、降低体温的作用效果。另外饮酒后也能够使甲硝唑产生继发性失效,并且会对甲硝唑过敏的患者,和既往出现过甲硝唑不良反应的患者,导致不良反应的加重,和甲硝唑过敏加重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妇女在哺乳期尽量不要使用人工牛黄甲硝唑,具体内容如下:
人工牛黄甲硝唑,属于中西药合制的药物,对于治疗牙龈炎和牙床感染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这种药物可以通过乳汁分泌,很可能会让正在哺乳的婴儿吸收。而且这种药物对胃肠道有些刺激性,产后的妇女在使用这种药物以后,很可能会导致消化道的不适症状。
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酒精类饮品,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来例假期间服用人造硫磺甲硝唑。人造牛黄甲硝唑用于牙科治疗,牙周炎、牙髓炎、牙槽周围脓肿等,可以服用人工硫磺甲硝唑。不过这类药物也有一些临床上的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腹泻等,建议在餐后服用。
有些人服用该药后会出现皮疹、骚痒等过敏反应,也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表现,比如头晕、头痛、肢体麻木等。如果有任何过敏反应,一定要立即停止服用,然后到医院进行抗过敏治疗,同时在服用期间也不能饮酒。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问题分析:您好,吃这个药物过敏的话,可以选择其他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例如奥硝唑加上头孢克肟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对青霉素过敏的话,那么头孢类药物也尽可能避免吃,或者可以吃左氧氟沙星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喝了白酒啤酒过了一夜不能吃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可能是局部炎症感染而导致的牙髓炎,或者是牙神经出现了疼痛等疾病,可以到医院做一下口腔科的检查,后期可以口服芬必得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同时也要避免过度的饮酒。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