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服用优甲乐心跳正常是不是药量就刚好

会员179948837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减多几年了一直服用优甲乐,直到孕期也一直在服用优甲乐怀孕后每一个多月就去做检查检查结果都是好的现在宝宝出生了第一,查足血宝宝会有影响吗?会不会出现宝宝甲状腺有问题?第二,母乳喂养会不会对宝宝不好?图片是12月17检查的最后一次单子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根据您描述的情况,甲状腺功能减退,确实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整个孕期都口服优甲乐,促甲状腺激素前三个月低于2.5,后六个月低于3.0的话,孩子一般可能问题不会太大,
指导建议:孩子的足底血肯定是要检查的,其中有一项也就是,包含促甲状腺激素的,如果查出来有异常的话,也需要早早干预,
有用0
相关问答

部分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终身服用优甲乐。
甲状腺切除术后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碘-131治疗需要终身服用优甲乐。临床上,有时会出现甲状腺一过性炎症,如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的甲状腺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一旦破坏,甲状腺就会再次增生。如果增生修复的甲状腺能够满足身体的需要,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就会恢复,所以优甲乐是否需要终身服用取决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原因。桥本甲状腺炎患者的甲状腺激素供应会出现波动,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服用优甲乐。如果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可考虑停用优甲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终身服用优甲乐可能会导致药物过量。
优甲乐用于多种原因所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若并发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需口服优甲乐,且病程相对较长,很可能乃至一生都需口服优甲乐,以及一生血口服液甲乐的治疗话语,必须经常到内分泌科门诊检查,定期对药物用量进行调整,若甲功久未复诊,然后口服优甲乐,很可能导致用量过大,若用量过大可导致心绞痛、心律失常、心悸、腹泻、呕吐、激动、头痛不安、失眠等症状,体重减轻和骨骼肌痉挛,且上述症状一般在降低优甲乐的剂量或停药几天后,症状即可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服用优甲乐十年的危害有导致身体不适、出现过敏反应等。
有些病人服用优甲乐的时间较长,有些病人需要终生服用优甲乐,因此在服用优甲乐的过程中,只要遵照医生的要求服用优甲乐,并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一般是不会有副作用的,但是如果超出了个人的承受范围,或者服用了过量的药物,尤其是在治疗初期,尤其是在治疗初期,会出现心跳过速,心悸心律不齐,发热,呕吐,月经紊乱,失眠多汗,体重减轻等症状。如果出现以上的症状,需要马上减量,如果停药数日后,再服用优甲乐进行低剂量的复方,也有一些病人会出现过敏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服优甲乐几年近期心跳乏力,具体分析如下:
若t3t4处于正常区间,单纯促甲状腺素低,在此情况下,提出了适当降低优甲乐的使用剂量,一般可以减少1/4片,随后在1~2月份之后复查甲状腺功能,按甲状腺功能调节。通常促甲状腺素的含量控制在0.5~5即可。仅就症状而言,不排除更年期等其他原因。所以要注意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同时也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建议心情舒畅、生活规律、睡眠良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因为甲减的甲状腺无法合成足够的甲状腺激素供机体使用,就需要补充外源性的甲状腺激素,而且这种补充是需要终身补充的,也就是说需要终身服用优甲乐,但是只要服用合适剂量的优甲乐,保证甲状腺功能始终正常,对机体是没有伤害的。并且不能随便停药,因为停药之后,会再次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讲,服用优甲乐不会引起发胖。
优甲乐是一种可以用于治疗甲状腺机能低下的药物。长时间或大量使用会出现心慌、心悸、易饿、头疼、消瘦等症状。为了避免副作用,最好是避免长时间使用。甲亢的病人可以通过药物进行调理,平时要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油腻的高脂食品,避免过度的疲劳,也不能抽烟喝酒,要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