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5天了。开始是胃疼怕冷。乏力,吃了连花清瘟一天

会员184818341 3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感冒5天了。开始是胃疼怕冷。乏力,吃了连花清瘟一天吃的一次,九味羌活丸早晚吃的,藿香正气液早中晚吃的,早上起来精神状态还好。走两圈就感觉乏力了,是不是被感染了新性冠状病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病情,考虑是胃肠型感冒后气血不足引起,如果伴有发烧,干咳,喘闷等不适的症状,近14天之内有疫区以及感染病人接触史,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需要及早到当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指导建议:如果单纯是乏力,可注意观察,近期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注意饮食调理,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如果伴有胃部不适症状,可加服陈香露白露片、斯达舒等药物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连花清瘟胶囊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清肺泻热,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和流行性感冒。而风寒感冒是由于风寒之邪内袭,肺气失宣所致,治疗风寒感冒主要是驱寒宣肺,服用连花清瘟往往不会缓解病情,甚至还会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连花清瘟胶囊在怀孕期间可以服用,对鼻塞流涕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风热感冒的有效药物,对于伴有咽喉肿痛、舌质发红的患者也有一定的效果。另外,要多喝水,多休息,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保暖。如果出现了严重的高烧,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很大的危害,最好是到医院进行对症治疗,最好是用头孢类抗生素进行抗感染。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风寒感冒患者不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具体内容如下:
连花清瘟胶囊并不是用于治疗风寒感冒的,一般是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鼻塞、流黄色粘稠鼻涕、咳嗽、吐黄色粘稠痰等,所以,风寒感冒患者不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如果患有风寒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小柴胡颗粒、感冒清热颗粒、复方氨酚烷胺片等,平时应保持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连花清瘟片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如果患者不是受寒引起的感冒,就是外感风热感冒。有咳嗽卡黄痰甚至流黄脓鼻涕等症状。患者如果是外感风寒咳嗽卡稀白痰流清涕,就不适合吃连花清瘟片。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感冒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您所说的这两种都可以用来治疗感冒。
指导建议:另外,感冒期间还需要多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甜食和水果。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连花清瘟胶囊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清肺泻热,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和流行性感冒。而风寒感冒是由于风寒之邪内袭,肺气失宣所致,表现为畏寒,连花清瘟胶囊虽然看起来可以治疗其咳嗽流涕的症状,但根本上不对症,治疗风寒感冒主要是驱寒宣肺,服用连花清瘟往往不会缓解病情,甚至还会加重。建议改用小柴胡颗粒、川芎茶调散、藿香正气水等治疗风寒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