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您好,我胸闷咳嗽有痰11天了,早上和上午不会胸闷咳

会员184815648 27岁 15元 已回复
您好,我胸闷咳嗽有痰11天了,早上和上午不会胸闷咳嗽,下午和晚上会。晚上胸闷明显,深呼吸会有缓解,没有发烧,乏力,请问这像感染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以发热为主症,轻度干咳、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症状,流鼻涕、咳痰等症状少见。
指导建议:出现胸闷,咳嗽,咳痰,闷气的感觉,晚上严重,如果排除了心脏、肺部的疾病。不排除你有胃酸食管反流的问题存在。建议晚上睡觉的时候枕头抬高,晚餐不要吃太多。另外一个,也要注意你床上用品,是不是对什么东西过敏。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胸闷咳嗽并且有痰液形成时,大多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导致,需要监测患者是否出现体温升高,进行血常规检查和胸部平片或胸部ct等影像学检查,明确有无肺内新发感染病灶。如果痰液较为稀薄,为白色稀薄痰,胸片提示为肺水肿影像血常规无明显异常,则考虑可能存在心功能不全急性加重,特别是急性左心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胸闷气短,可能是感染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支气管炎肺炎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等因素,可能会引起咳嗽有痰胸闷气短的症状。对于此类患者,应该根据痰培养或者血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能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肿瘤、肺栓塞的患者也会出现咳嗽多痰,严重的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还胸闷不一定是新型肺炎。新型肺炎的患者可能会有咳嗽、胸闷等症状,而新型肺炎的表现通常是干咳或咳少量白色痰,因此咳嗽、咳白痰、胸闷等不能排除为新型肺炎。有过新型肺炎或疑似新型肺炎的患者,咳嗽、咳白痰、胸闷等都要考虑是否感染了新型肺炎,需要进行CT,血常规等综合分析,同时还要进行核酸检测,以明确诊断。但是,患者咳嗽,咳脓性痰,胸闷,有可能是细菌感染,一般不会与新型肺炎联系在一起。如果刚开始有咳嗽、干咳、胸闷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咳脓性痰,也不能排除新型肺炎合并细菌性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导致的咳嗽痰多。
指导建议:如果孩子现在年龄是9岁,请说明一下现在还有没有出现发烧咽痛,还有没有鼻塞?流涕痰是什么颜色?我们看看是否需要使用消炎和止咳化痰药物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胸闷咳嗽无痰可能是风寒感冒、呼吸系统疾病等原因。支气管肺炎或是气管炎等,还可能是由于肺功能不全、心肌炎或者是其他方面疾病导致胸闷,咳嗽,无痰。感冒一般有咳嗽,痰稀色白,鼻流清涕,舌淡红白,苔薄咳嗽声重,头痛身热,喘急等症状。可以使用三拗汤,降气化痰等药物进行治疗。在天气温差大、雾霾天时少外出,外出时需要佩戴口罩,以免刺激物进入呼吸道造成感染。建议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增强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胸闷有痰不一定是新型肺炎。新型肺炎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为乏力、干咳以及发热等症状,从胸部影像检查,可以看出两肺多发的血清学检查,时常伴有淋巴细胞和淋巴细胞比,绝对值低下。如果只是出现咳嗽胸闷有痰的情况,不能判定是新型肺痰,需要根据血清检查和胸部影像检查等方法进行确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化痰消炎的药物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