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如何区分新冠状病毒和流感?

会员184815401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麻烦您看一下我的血常规单有什么问题吗?跟病毒肺炎有关系吗?怎么看出隐性还是阳性?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的血常规检查看上去都是正常的,没有问题的,和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没有关系的,这个检查看不出来阴性阳性。
指导建议:需要看指标,阴性,阳性需要根据您具体的要求,必要时需要重新做相关检查才能看出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感a相对严重。
随着流感的爆发,a型流感病毒和b型流感病毒都接踵而来。首先就是a型流感病毒,a型流感病毒虽然与b型流感都是季节性的流行,但是相比较b型流感病毒来说,a型流感病毒是更容易引发并发症。而且a型流感病毒不仅流行于人类,连畜类也会被感染,也就是会引发我们所说的“禽流感”。禽流感会造成大批动物死亡的。a型流行病毒虽然平日是呈小规模的爆发,但是不排除引发世界性的流行。
建议平时的饮食当中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也要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感染新型冠状流感的症状一般有发热、乏力、干咳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主要表现为干咳、发热、乏力,少数患者会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如鼻塞、流涕、咽痛、肌肉酸痛等。这些人的症状和一般的感冒症状不一样,要根据是不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要根据病人的流行病学史,有没有去过疫区,有没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过接触,有没有在附近出现过聚集性疾病。同时要注意血液常规淋巴细胞计数偏低,同时要做核酸检测试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的防治一直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这一次的流感来势汹汹,让所有人都为之胆寒,但是,无论病毒有多强,只要我们加强了防守,打牢了坚固的防线,我们又该如何防范?
预防流感:
1、勤洗手,不共用毛巾、口杯等日常用品,不随地吐痰,以防接触、传播流感病毒;
2、居室、办公室、学校教室要经常通风,减少室内聚集的细菌和病毒数,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想要预防流感,可从药物治疗与生活防护两方面进行,及时用药并做好个人护理工作,可达到较好的预防功效。
日常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黄芪、鸭跖草、玉屏风散等中药,有利于提升机体抗病免疫能力。同时,流感属丙类传染病,传染性强,若属流感易感人群或接触过流感人群,建议尽早服用抗病毒药物预防病毒感染,如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它是国际国内指南一致推荐的流感防治用药,该药物通常在与流感患者密切接触2天内开始用药,服用至少7天,用药期间可持续发挥预防效用,有数据表明连续服用药物6周,预防流感安全性、有效性均较高。
平时注意避免受寒,做好呼吸道的防护工作,也有利于增强自身对病毒入侵的抵御能力,降低患病风险。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A型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种禽类(家禽和野禽)传染玻禽流感病毒感染后可以表现为轻度的呼吸道症状、消化道症状等。是由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通常只感染鸟类,少见情况会感染猪。禽流感病毒高度针对特定物种,但在罕有情况下会跨越物种障碍感染人。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春季流行性感冒可通过勤洗手、多通风等方法预防。流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尤其是在流感的高发期,人体一旦着凉,或是与流感病毒接触,都会导致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烧、咳嗽、全身无力、全身关节疼痛、喉咙痛等。对于病毒感染的流感,要做好防护措施:
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二、冬季或春季,应尽量避开公众场所,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人群。
三、室内必须保持空气流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