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膜炎右侧后背疼痛,吃了左氟杀星后背发麻

会员184812408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我右侧后背一弯腰就疼痛,医生诊断胸膜炎,医生开的左氟杀星后右侧后背不疼了,但会感觉身体后背麻麻的,是什么原因?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是属于炎症有关系。病情在恢复过程中会有这样的现象,是正常的反应。可以多泡热水澡,用热毛巾热敷,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应该可以慢慢好。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调理治疗观察,只要症状没有加重就说明是在恢复过程当中,不会严重的,可以调理治疗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膜炎会引起胸背部疼痛,特别是长期慢性的胸膜炎症,更会导致胸背部的疼痛。当多种原因导致的胸膜炎、胸腔积液时,特别是渗出性胸腔积液时,胸腔积液吸收后,可能会遗留纤维蛋白在胸腔中沉积,纤维蛋白就会机化形成胸膜的粘连、增厚,就会造成呼吸时疼痛的感觉。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结核性胸膜炎后背疼看看你是后背肌紧张或肌劳损等原因。平时要多休息,调整好个人坐姿或站姿,避免长时间工作、学习等,如果出现剧烈疼痛,可以进行按摩、热敷等物理治疗。日常生活中要调整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少熬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还要多做户外运动,增加患者对疾病抵抗力,提高自身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侧后背局部麻木不适,常因为背部劳损炎症神经压迫刺激有关,注意休息避免长期久坐低头工作劳累,后背部热敷,按摩理疗等物理治疗缓解不适,可以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外科就诊检查看看,必要时可以颈椎胸椎等影像学检查看看,麻木明显应用一些甲钴胺等营养神经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常来说,右侧肋骨下隐痛后背疼可能是肝脏疾病、外伤等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肝脏疾病:常见的肝脏疾病包括急慢性肝炎、急性重症肝炎、肝硬化等,患者可以通过化验和B超检查进行明确诊断。
2.外伤:常见的原因包括扭伤、拉伤等,这种情况有明确的外伤史,建议患者立即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会引起后背部疼痛。
颈椎病的主要病变部位是颈椎部位的肌肉以及软组织与后背的肌肉等软组织。所以患者在颈部受凉并且长时间低头后,就有可能因为局部的无菌性炎症病灶导致背部的末梢神经出现疼痛感。并且颈椎病患者还容易出现四肢无力、手指发麻等。
建议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长时间的低头,并且在睡觉时选择较硬的枕头,并保持正确的姿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侧后背心疼痛此现象发生,可由胆囊炎引起,放射性疼痛诱发后背部酸痛。除此之外,右侧后背部酸痛还可由筋膜炎或颈心综合征诱发。
病人可进一步做颈椎核磁检查,胆囊彩超初筛,对更好地明确诊断有帮助,若于不适之处按压揉捏后,症状即可减轻,那就想到了很可能是因为筋膜炎引起的,此时可将扶他林软膏涂于局部,帮助减轻不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