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刷牙的时候咳血痰,平时抽烟,但不多。

会员184812397 1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2月5号晚上抽完烟之后刷牙吐出血痰,但量不多,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请问我的身体健康问题大吗?如果出了问题该如何恢复健康?很少抽烟,平均一天三支左右。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痰里有血丝,说明有咽炎的情况。咽部一般会有充血和水肿,也会有血性的渗出,所以会有血丝的情况出现。另外,咽喉部的炎症也会分泌炎性的物质,所以就形成了痰液,这时候会出现痰里有血丝的情况。咽部属于呼吸道和消化道共有的通道,如果出现咽炎的情况,除了会出现呼吸系统症状以外,比如痰里有血丝,还会出现消化系统的症状,比如恶心和反胃,刷牙的时候会刺激咽部,更容易造成反胃的现象。
指导建议:建议做胸部CT检查,排除结核、支气管扩张的情况,因为这些疾病也会造成痰里有血丝。如果以上检查没有问题,还是咽喉部的炎症,需要吃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痰中带血丝可能是由于炎症感染所导致的,建议服用消炎类药物来治疗,平常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上火的食物,可以配合一些化痰止咳的药物,或者熬一些冰糖梨水来喝,有助于缓解咳嗽。导致痰中带血丝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导致的鼻出血,鼻血流进嗓子,从而误以为是痰中带血,也可能是由于肺结核或支气管扩张所引起的,支气管扩张为长期咳嗽咳痰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是咽部、气管、支气管有炎症,或者气道的黏膜出现过敏反应之后产生的痰液、分泌物,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肺部肿瘤在后期,因为肿瘤压迫肺部的肺泡、支气管、气管,肺的实质产生了炎症,会出现咳嗽、咳痰、咳血的症状。肺癌的早期往往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鉴于你所说的情况,对于长期吸烟后出现咳嗽、咳血的情况需要明确有无肺部的炎症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的去医院行胸部CT检查,注意尽量的减少吸烟

张雪婷内科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23635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 年轻男性,频繁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应注意排除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可行胸片、PPD试验、痰找抗酸杆菌等检查明确,如为肺结核,应及时予抗结核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陈育纯医师内科汕头金平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845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主要见于肺部肿瘤、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支气管炎、肺炎及心脏病心衰的患者。建议到医院做肺部CT和心彩、心电等检查看看,明确诊断及治疗。
意见建议:抓紧检查及治疗。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劳累及情绪激动,避免进食过饱或者受凉感冒,避免大便干燥,避免输液过快,避免睡眠不足等。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忌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

李晓杰副主任医师内科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2712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建议您到医院拍胸片确诊。确诊后应加强饮食调护,注意食补养肺,
指导建议:可以用冰糖煮雪梨,润肺止咳。药物治疗可以在临床医师指导下,选用阿奇霉素和强力枇杷露。

张健男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990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性肿瘤,恶性黑色素瘤,鼻癌,转移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