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偶发性头疼(像感冒头疼),

会员165124490 6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偶发性头疼(像感冒头疼),痛感不强烈。请问大夫这是什么情况,需要服用什么药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如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枕大神经痛, 脑血管病,颈椎病,中耳炎,饮酒和吸烟,感冒都可能诱发。
指导建议: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导下的治疗,可以做头颅CT,磁共振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头痛缓解的方法,有头部按摩、呼吸新鲜空气、多喝白开水、用毛巾热敷等。感冒之后应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条件,如果允许的话,还可以到户外进行运动。感冒之后人体对水的需求比较大,所以应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这样能够将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体外。人头的部位经络比较多,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缓解头痛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方面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感冒头疼,属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各种病毒和细菌均可引起,但大多数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主要有鼻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等。病毒感染后可继发细菌感染,最常见为溶血性链球菌,其次为肺炎链球菌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有头疼、鼻塞等情况,建议服用感冒类药物进行治疗,如连花清瘟胶囊。
感冒病毒入侵人体后,会引起炎症反应,导致机体发热,使得头部血管扩张,同时病毒释放毒素刺激头部血管和神经组织痉挛,微循环障碍,出现头疼、发胀的感觉;同时,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炎症反应,使黏膜充血水肿,鼻腔通道受阻,出现鼻塞等情况。患者可服用感冒类药物对症治疗,如连花清瘟胶囊。该药物可以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还能够调节免疫,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头疼、鼻塞、流涕、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并且可缩短病程。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怀孕感冒头痛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孕妇如果出现了感冒嗓子疼的情况,首先需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再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安全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板蓝根颗粒,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多喝热水来帮助缓解症状。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出现任何异常都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感冒头疼可以通过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缓解,如果症状严重,应及时就医治疗。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是不推荐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怀孕12周以前,如果服用了一些孕妇不能服用的致畸药品,很有可能会造成胎儿的异常。怀孕期间出现了感冒头痛的症状。如果是轻微的,可以承受的话,可以多饮用一些温水,可以服用维C泡腾片。有鼻塞、流涕、怕冷的症状,可以用生姜泡开水饮用;如果嗓子痛咳嗽明显,可以用菊花泡茶饮用。如出现了无法承受的情况,应及时就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感冒头疼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怀孕期间如果有病毒、细菌、支原体、混合性感染引起感冒头疼的情况,可以用玄参、桔梗、银花、生姜煮水饮用,以缓解症状。平时要多休息,避免食用辛辣冷凉的食品,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这样才能改善宝宝的体质。怀孕期间要注意用药,如果出现了感冒的情况,一定要尽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在专业医师的建议下服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