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干咳是肺炎还是感冒

会员184809500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干咳,有时有浓痰,不发热,能吃,喉咙痒,自己吃了莲花清冲剂,问是肺炎,还是一般感冒,什么药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并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常常会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但是,并不能仅仅根据临床表现来判断。只有做咽拭子核酸检测,抽血化验,拍胸片等,才能够明确诊断。如果不放心,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指导建议:您这种情况应该是呼吸道细菌感染造成的。针对这种情况,应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冠感染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主要是干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由一种新型的β属的冠状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肺部炎症性的改变,临床上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的患者会伴有鼻塞、流鼻涕、腹泻等症状。部分轻重的患者可以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没有明显的肺炎表现。建议: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肺炎咳嗽的患者,常常表现为刺激性咳嗽,要少,可能会伴有少量的白色粘稠痰。肺炎咳嗽的性质在于感染的病原体,如果非典型病原体引起的肺炎,是通过衣原体或者支原体等因素导致。对于由肺炎克雷伯菌、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等感染的肺炎,患者有明显的咳嗽咳痰症状,其痰量较多,大多为淡黄色脓性痰,有时痰中还带血。类似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型肺炎以干咳和发热为主要症状。咳嗽时没有痰,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咳嗽会明显而剧烈,并伴有痰增多和胸痛。期间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特别是一些体质虚弱、抗病能力差的患者,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感染新型肺炎后会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甚至败血症。如果患者比较严重,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护措施,预防疾病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干咳和发热没有先后之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干咳、乏力,干咳和发热没有分先后。轻型患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无肺炎表现。少数患者还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需要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建议外出回来一定要洗手,在外边时戴口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应积极隔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与一般的感冒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如果是一般感冒,可以有发烧,咳嗽,流鼻涕,嗓子疼,食欲不振等表现,如果是肺炎引起的,病人可以有持续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紫绀,胸痛等表现,结合血常规和胸片等检查可以确诊,感冒是一般病症,一般感冒症状明显,肺炎是呼吸道严重病变,呼吸道症状如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紫绀等症状明显,结合胸片等检查可以确诊是否与肺炎有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出现下呼吸道感染、持续发热以及呼吸困难是属于肺炎,反之则是普通感冒。
第一、呼吸声不同。普通感冒主要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疾病。而肺炎则属于下呼吸道感染,主要的发病部位位于支气管和肺部。第二、患病时间不同。感冒大多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能有些患者会出现发烧的症状,但是肺炎所引发的发烧可能会持续一个周以上,而且体温不容易下降。第三、是否出现呼吸困难。感冒之后虽然患者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各种不适症状,但是不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建议挂呼吸科。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后都要积极的接受检查和治疗。生活中要有调整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有效预防多种呼吸道疾病,尤其要保证室内的通风良好。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