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稍微运动就喘,气短!

会员180732505 3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大夫我得过肺结核,病领较长现在通过治疗已好。但是肺部有气肿,结核病好以后感觉肺功能很正常。但现在的工作长期熬夜现在稍微运动就喘,气短。19年复查过CT结核病并没有复发。请问有什么药物或者食物可以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得过肺结核,目前稍微运动就喘,气短。考虑到是心血管病症,或是是呼吸道感染造成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看医生做心电图检查,拍胸片查验,确立发病原因,用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困难上考虑到吹气检查是呼吸道的临床症状,常伴随胸敏、呼吸困难、推动气体等病症。
多见于肺源性呼吸困难、心源性呼吸困难等病症。
健全肺脏CT、肺动脉CTA、心脏超声、心电图检查等相应检查,可以进一步明确确诊。
普遍的原因有肺部感染、慢性气管炎的突然发病、慢性支气管炎、漫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心肌梗塞、心梗、心绞痛等。诊断后可以对诱因做好医治,以上病症可以明显改善。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小儿哮喘气短咳嗽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然后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如果出现了气喘咳嗽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调理,一般可以服用止咳的药物,对于反复的发作也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能够改善症状。另外还应注意多喝一些温开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
在平时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考虑是否是有肺栓塞的可能,肺栓塞是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的物质阻塞肺动脉引起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喘不过气胸闷气短,但是在临床上症状不典型,可以表现为,突然的气短,头晕,黑蒙等表现;另外考虑是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比如短暂性脑缺血,可以表现为突然的喘不过气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短憋得慌喘不过气来可能是肺栓塞或是心脑血管疾病,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物质阻塞肺动脉引起气短心慌、呼吸困难,若是心脑血管问题造成呼吸肌收缩乏力或是暂时性脑部缺血,都会喘不过气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34周心慌气短喘不过来气是极度情绪化和不安导致的症状,平时要保证神经放松,没事的时候可以想象一下肚子里的孩子的模样,孕期多进行产检,随时注意观察胎儿的健康状况,及时补充身体营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觉胸闷气短喘不过气考虑是呼吸系统疾病,如肺气肿、肺栓塞、胸腔积液、气胸、肺纤维化、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应及时进行胸部X线或肺部CT检查,必要时可行血气分析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