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未戴口罩在门口走廊站了一分钟,当时有三人

会员184808884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在门口未戴口罩与社区登记人员交谈一分钟,会不会感染武汉肺炎。对方戴口罩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多通过感染者的飞沫经呼吸道传染,你描述的情况,因为对方戴口罩,接触时间短,所以不存在感染的几率。
指导建议:建议以后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平时注意多休息,多喝温开水,忌食辛辣刺激的饮食,提高机体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人脉搏一分钟60到100次,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在静止的时候,心跳的频率在每分钟60-100次之间。在情绪波动和激烈的活动后,会有心跳加速的症状。甲状腺功能异常、贫血、离子紊乱、心力衰竭、发热、炎症感染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原因。要对24个小时的总体脉搏进行全面的观察,最好是做一个动态的心电图。心跳频率常常和心跳频率保持同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如果脉搏每分钟是100次,这也是属于正常的。
人的脉搏有一个正常的范围,在这个范围之内,就不会对心脏和其它器官产生不良的影响。这个数值是60-100次/分钟。心率过快是指每分钟超过100次。心脏过快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疾病,比如生理。要找出导致心跳加速的原因,并及时纠正,保证心率在正常范围以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戴口罩胸闷、气短一般是轻度乏氧导致的。
在戴口罩的时候,可以将外界的空气阻挡在鼻腔之外,这样可以防止病菌的侵入,同时也可以降低血液中的氧气含量。普通的空气进入到肺里,就会在肺泡里面进行气体的交换,将氧气与血液中的氧气进行交换,然后再将二氧化碳排出体外。如果带上了口罩,那么这个换气功能就会被破坏,导致血液,特别是血管内的血氧饱和度降低,而普通人的血红素,即血红细胞,在输送氧的时候,会将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组织和细胞,为他们提供血和氧。心脏也是如此,当血液中的氧饱和度降低时,心肌细胞就会产生缺氧,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年龄越小,脉搏就会越快,脉搏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每分钟跳动的次数是不一样的,如果小孩哭闹、运动,脉搏还会增快。
脉搏需要在小孩安静状态下进行测量才准确,一岁以下的小孩脉搏一般在100次/分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八岁以后孩子的脉搏一般在80-100次/分;青春期脉搏在70-80次/分。
有的小孩晚上睡眠不安脉搏也会加快,如果出现嘴唇发紫,需要考虑心率异常的可能性,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祛完痣最好不要戴口罩,避免出现局部感染的情况。一般在激光去之后要保持局部的清洁与干燥,一般不建议戴口罩,因为口罩上可能还有细菌会造成局部感染的情况,还可能摩擦皮肤,造成红肿的现象,不利于皮肤的恢复和健康。如果出现感染发炎的情况,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碘伏消毒,然后涂抹美宝烫伤膏或者百多邦药膏进行改善。日常应注意局部的清洁与干燥,并且要注意防晒,出门时戴上遮阳帽。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我们一般来说口罩脸就是烂脸。对于烂脸,在医学上并没有这么一个特定的病种,综合起来通常所说的烂脸主要还是指脸部比较严重的痤疮。包括脸上出现了各种类型的数目比较多的粉刺、丘疹、脓疱、囊肿、结节,有的还会留下色素沉着、黑色的痘印,还有红色的毛细血管扩张等。出现这种情况之后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上火。脸部不要任意挤压,也不要滥用药物,尤其是不要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药膏,否则会加重面部的症状。局部炎症明显的建议外用抗菌消炎的药物,这些对炎症比较明显的皮损效果是不错的。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