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失眠,睡不好,想就医

会员184808200 5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失眠,睡不好,想就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特点主要是评估引起失眠的原因,确定是单纯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还是本身年龄因素引起的失眠症,还是生活方面的因素,心理因素构成的抑郁焦虑这方面的问题。
指导建议:短期内出现的可以对症使用甜梦胶囊,乌灵胶囊,这方面的药物改善症状,平时做到生活方面的改变措施,观察效果,如果已经确定失眠症长期的治疗效果不理想,需要规范的是安眠药物,保证睡眠才能预防身体健康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滋阴养血安神的食物.可以吃点银耳百合莲子粥,银耳,百合,莲子都具滋心阴,养心血,安心神的作用,非常适合失眠的喝。还可以喝点桂圆大枣粥,桂圆和大枣都是入心经,可以滋阴补血安神,对于改善失眠也是非常好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整体状况属于是亚健康的状态,它是多方面的综合性因素引起的,调理也是需要综合性来处理的。
指导建议:失眠的话可以吃一些安神补脑液,归脾丸,酸枣仁颗粒都可以起到一个调理的作用。肝脏不好,具体不知道您的指标是怎么样,一般可以选择一些护肝片进行治疗,比如甘利欣。脱发头油考虑可能是脂溢性的脱发,可以吃去脂片,养血生发胶囊等药物进行调理,平时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核桃,黑芝麻,黑米,黑豆等营养头发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当气血不足时,人的五脏六腑就会失去气血的能量补给,他们的功能也会出现障碍。表现为夜间睡不踏实,似睡非睡,白天没有精神,容易疲劳,伴有面色苍白,食欲不振等。可以通过补益气血的方法来改善睡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低度酒精对人体神经系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在低度酒中加入一些具有镇静催眠作用的中草药或食物,可以进一步加强镇静催眠作用,从而治疗失眠。另外可以加入刺五来泡酒,具有安神、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或者添加五味子泡酒,五味子具有补肾、宁心、安神的功效。此外,还可以用淫羊藿、何首乌、大枣、灵芝等。以酒浸泡,均有良好的镇静安神作用。经常喝米酒也有好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你可以喝很多东西来改善失眠,如下:
1.如果失眠程度不严重,平时可以泡一些中草药茶,如玫瑰花、合欢花等,达到疏肝解郁、安神定志的效果。
2.睡前也可以喝一杯牛奶,可以增加睡意,提高睡眠质量。一般建议喝纯牛奶,可以加热后再喝。也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脚,听轻音乐促进睡眠。
3.晚饭可以煮百合粥。百合可以治疗焦虑,对失眠也有很大的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麦冬并没有任何的安眠、促进睡眠的作用,但如果是出于治疗失眠,倒是可以多吃一些莲子、龙眼、按摩涌泉穴等,这样能够帮助起到镇静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另外,可以在食用一些治疗失眠药物的时候,与麦冬一起混合使用,也可以促进对其他效果吸收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