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睡觉翻身\转身或是伸懒腰的时候胸口中间痛(有时右边

会员130082868 3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睡觉翻身转身或是伸懒腰的时候胸口中间痛(有时右边我会痛,但次数很少),还有就是打喷嚏也会痛,平常按起来也不痛,到现在自己一个多月了,期间未感冒,也没有咳嗽。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考虑是肋软骨炎可能性大,多发生于胸骨边缘与第二肋骨交接处。多与久坐、含胸、挫伤、风湿类风湿感染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骨科就诊,进行触诊,必要时拍片检查,明确诊断。确诊后,可进行理疗热敷,严重者口服布洛芬消炎镇痛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口疼痛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根据疼痛的具体部位、疼痛的性质,不同的疾病需要去不同的科室进行就诊。如果是胸口中间疼痛,一般先考虑是心内科和胸外科就诊。心内科主要考虑的疾病主要是心绞痛、心梗等,而胸外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有肋软骨炎、胸膜炎、肋间神经痛、肺炎等。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口翻身疼痛,考虑是软组织损伤或者长期姿势不正引起的,适当的变换姿势都是可以改善症状的。长时间平躺睡觉,或者晚间睡觉着凉,胸部受压都会引起胸部肌肉痉挛导致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胸口中间痛可能是心脏疾病或肺部疾病等因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胸口中间的位置也就是在剑突下、左右胸中间的位置,此处疼痛可能是因为心脏疾病导致的,比如心绞痛或者心肌缺血,还有可能是肺部疾病、胃肠道疾病等问题导致的。不同的导致原因也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因此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前中间疼痛原因如下:
1.有肺炎、胸膜炎、自发性气胸、支气管癌、急性纵隔炎、纵隔肿瘤等。
2.也可能是心绞痛、冠心病、心肌梗塞等。
3.也可能是肋间神经痛、肋软骨炎、胸部肌肉劳损、急性蜂窝织炎、胃溃疡、胰腺炎、反流性食管炎、肝炎等。
具体的病因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体检,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口中间痛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胸口中间,可以通过舌下含服救心丸和复方丹参滴丸来治疗,服用后出现不适的情况,可能与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缺血有关。最好是在做血压和心跳的时候,在检查的时候,如果是正常的,或者是心跳比较高的,可以配合服用万爽利或者是比索洛尔来帮助缓解不适。胸口中间可能是外伤导致的,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伸懒腰胸口突然很痛可能是肌肉拉伤、自发性气胸等因素造成的,患者应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肌肉拉伤:如果在伸懒腰时出现肌肉拉伤,可能导致患者感觉伸懒腰胸口突然很痛,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疼痛部位,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胸口很痛的症状。
2.自发性气胸:伸懒腰可能会导致自发性气胸出现,患者多有胸部疼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伸懒腰胸口突然很痛可能是自发性气胸造成的。患者应注意休息,如果疼痛症状较明显,可以使用尼美舒利片、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来止痛;如果患者还有胸闷、心慌、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患者应及时就医,对症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