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是糖尿病患者,最近几天吃点饭就恶心

会员184805250 4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是糖尿病患者,这几天吃点饭就恶心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胃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规律饮食,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种情况建议吃点马丁啉,配合奥美拉唑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会有恶心吃不饱的可能。
糖尿病患者每天恶心吃不饱,主要见于肥胖患者,这些患者平时饭量太大,胃容积过大。糖尿病饮食后,饭量减少,脂肪摄取减少,胃排空加快,就会觉得恶心吃不饱。另一方面,可以增加蔬菜和粗粮的摄入量。如果蔬菜体积大,膳食纤维丰富,粗粮中膳食纤维含量也明显多于碾米后的白面,胃排空会变慢,饱腹感增加。另外,每餐也可以吃蛋白质类。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会变慢。另外,也有患者使用胰岛素和胰岛素分泌促进剂,使体内的胰岛素增加。血糖低的话会有饥饿感,觉得恶心吃不饱,所以使用这些药,觉得恶心吃不饱的时候要监测血糖,排除血糖低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头晕、恶心、临床表现和反应。血糖太低了。例如血糖低于3.9mmol/L,患者出现低血糖反应,低血糖反应出现眩晕、恶心和心悸。流汗。
手抖等一系列临床症状和表现。如果血糖继续下降,还会出现头晕、暂时性的突然跌倒、晕厥、昏迷等情况。如果糖尿病控制不好,血糖会持续上升,血糖升高,会出现头晕和恶心。这时候血糖太高,渗透压太高可能会发生。由于严重高血糖,糖尿病并发酮症,有时伴有头晕恶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这种症状要根据患者服用的降糖药物来判断,如果是较强的促泌剂,那么要排除是否出现低血糖,从而引起头晕、恶心等症状。有些人会出现胡言乱语、心慌、饥饿、出虚汗等症状。如果是经常低血糖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低血糖,甚至会导致昏迷。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因此,糖尿病人服药后不能按时进食,或食量过少,首先要排除低血糖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上恶心的原因大致是以下几种:
1.糖尿病酮症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患者血糖大幅升高时,大量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机体通过脂肪分解提供能量,酮体是脂肪分解的产物。酮体积累会引起糖尿病酮症,甚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酮体会刺激胃肠道,出现上腹部症状,如恶心、呕吐等。糖尿病酮症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都属于糖尿病的紧急状态,需要积极治疗;
2.可能是服用了对胃肠刺激的药物,如口服降糖药物之后,肠胃不适的患者会出现胃肠症状、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等状况;
3.糖尿病合并消化系统疾病,如急性胰腺炎、急性胃肠炎、胆道感染等,会使得糖尿病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发现糖尿病患者出现恶心和呕吐,必须高度警惕以下疾病:
一种是糖尿病脑血管病,它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大血管疾病之一。如果是典型的出血性中风,即所谓的脑内出血,患者会因颅内压升高而出现恶心和呕吐,通常伴有疼痛,主要是头痛。
第二,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如果自主神经病变累及胃,就会形成胃轻瘫,患者的胃肠功能明显紊乱,导致恶心呕吐。
第三,糖尿病心力衰竭、心血管疾病、心力衰竭、冠心病或心绞痛可能会引起恶心和呕吐,尤其是心力衰竭患者,因为整个右心系统都有明显的衰竭,这会导致明显的胃肠道水肿。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引起恶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喜欢吃饭,可能与脾胃不好有关。
首先要及时检查血糖水平,避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可能性,调节脾脏和胃消化功能,如果内分泌失调,要调节精神力量,避免精神焦虑和紧张感。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服用使脾胃健康的药物,改善症状,定期检查血糖,观察血糖控制情况。可以有效改善症状。低盐低脂食物。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进行腹部热疗、按摩、促进肠蠕动、增加食欲、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开胃菜。不要吃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如有必要,可按照医嘱服用健脾丸、双歧杆菌三联活菌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