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发烧38度。没有退烧药?

会员184794980 1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发烧38度四。家里没有退烧药。该怎么办?家里离县城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发烧的话还是需要使用药物治疗的。
指导建议:也可以使用退热贴或者是退热栓,退烧,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水发发汗。也可以使用冷毛巾敷。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没有退烧药,首先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降低体温,另外也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来降低身体体温。例如用温水擦,两个大腿根、两侧腋窝、胸前、脖子两侧以及额头等,这些部位都是动脉经过的部位可以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可以把身体体温恢复到正常。另外期间还要多喝一些温开水,这样可以加快身体代谢,对于缓解发烧具有一定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发烧38℃大多数情况不需要吃退烧药的,一般只有腋表体温大于38.5℃以上才吃退烧药。但是有两种特殊情况导致小孩发烧38℃也要吃退烧药。第一种是小孩既往有高热惊厥病史,为了防止发作使得小孩的健康受影响,这个时候即便发烧38℃也需要吃退烧药;第二种是小孩因为发烧有非常不适的临床表现,为了改善孩子的舒适度,需要吃退烧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成人发烧38度一般不可以吃退烧药。主要是因为温度在37.5℃左右通常属于低烧的现象如果温度在38.5℃以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服用退烧药物进行缓解,没有超过38.5℃,可以先选择物理降温的方式多喝一些温开水,用温热水擦拭腋窝和额头部位,通常多卧床休息,恢复3~4个小时,这种症状会逐渐缓解,如果温度持续升高,需要结合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发烧采用冷敷和拭浴的方法,使患儿尽快降温。可用冷湿毛巾敷额,好可用不漏水的塑料袋盛冰块外裹干毛巾敷头、颈。若加敷腋窝和腹股沟则效果更好。可将75%酒精兑水一倍稀释,用小毛巾蘸湿擦抹头、颈、腋窝、胸背和四肢。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发烧38℃一般不建议吃吃退烧药,可以通过物理治疗来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宝宝发烧38℃通常不建议服用退热的药物,可以通过物理方法来进行降温,例如用热水擦拭额头或用退热贴等。发烧是人体的免疫反应在对抗病毒和病菌的抗争,宝宝年纪越小,体质越差一些,退烧的药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反复服用退烧药会有很大的不良反应,会对宝宝的血液和肝脏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对病情的康复也会有不利的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小孩发烧38度不建议吃退烧药。
通常情况下,38.5℃以下的小孩是不能服用退烧药的,如果体温超过38.5℃,可以服用退烧药。如果宝宝觉得不舒服,可以口服小儿羚羊角颗粒、小儿翅翘清热颗粒等中成药。38℃以上的情况下,物理降温是最好的方法,不会产生任何的不良反应,并且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用温水擦拭宝宝的身体,特别是腋窝、腹股沟、手心、脚心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