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说话发音不标准。有些话说不出来

会员184787495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说话发音不标准,有些说不出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18岁吧,说话发音不标准,发音是需要学习的,而且成年人除了学习之外,还需要克服已经形成的发音习惯。
指导建议:建议买一本普通话考级教材,从头开始学习,这对纠正发音会有帮助,此外,还可搜集一些绕口令,每天练习,再就是克服紧张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齿不清主要是需要注意自己的发音,把语速放慢一点。这是由于个人的习惯引起的,与说话速度也是有关系的,自己不会发现,这个可以先减慢说话的速度,慢慢地说话,把语言说准,慢慢地就会纠正过来,只要没有实质性的病变。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问题分析:引起讲话语音不清的因素比较多,需要经过详细的检查排除舌系带过短,舌体肥大,不良习惯,唇腭裂,声带疾患等因素有关导致。
指导建议:首先要检查电子喉镜,观察是否有声带疾患。最好能够进行嗓音训练,改善语音。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问题分析:你好,检查看确实听力有问题的,需要积极治疗,必要的话可以考虑手术。
指导建议:如果不想手术,可以试试看看中医,利用针灸治疗,可能有效果的。

谭淑玲主治医师妇产科威海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89
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有责任心,耐心,沟通能力强,医学理论知识扎实,复诊率高。

问题分析:这个应该还是有精神分裂症的问题导致的,而且这个疾病。它除了有思维的异常之外,很多的患者还会有情绪方面的异常,因此目前的用药是对症的,但是这个疾病的确是不好治疗的,必须长期的治疗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的。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继续使用目前的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如果病情有波动,要及时的到医院调整药物剂量,因为这个疾病的治疗除了用药种类之外,用药的剂量也是会影响到疗效的,这个就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调整啊。

佟靓主治医师精神科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已帮助用户:75523
擅长:精神科,心理咨询

口吃要适当进行瑜伽式呼吸,静心训练,使自己心情放松,尤其在一些重要场合发言之前要学会简单的放松。避免大脑空白,紧张时短时记忆容量减少,要学会应付各种场合。提前告知听众自身的问题,然后再放松的交流。多与朋友,父母沟通,自身多念报纸,不讲究说话频率,但咬字要清楚流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子突然结巴了,要给予孩子一定的理解,让孩子减轻压力,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自由学说话,让孩子有充分说话的机会,孩子口吃了,不能一味的批评打骂,要耐心跟宝宝讲,当孩子有一点点进步,要给宝宝以鼓励,能让宝宝以后更有信心。当孩子出现口吃时不要训斥孩子,孩子要是不想和小朋友说话,可以鼓励孩子与小朋友玩玩具。孩子很担心自己说话会让小朋友笑话,要告诉孩子,这是很正常的,只要想好了,再慢慢的把想法表达出来,尽量放慢速度。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