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儿甲减复查不是抽的足根血,抽的婴儿的

会员184787080 23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请问新生儿甲减复查,医院不是抽的足跟血,抽的头部的血复查的,这样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还是需要抽血检查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主要还是先复查,看看是否是正常的。如果一直不正常的话,一般还是需要用药进行治疗,要注意定期复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婴儿甲减抽血抽手背、肘窝、头皮的静脉。
婴儿考虑甲状腺功能减低症,需要抽血进行化验,明确判断病情,血标本是需要抽取外周静脉血来进行检测,采血的部位有手背或肘窝的静脉,也可以选头皮静脉。如果宝宝比较胖或者外周血管比较细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从颈静脉采血。具体抽血的部位在采血时护士会针对宝宝的情况进行选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甲减能治愈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新生儿甲减并不能完全治愈,但是可以通过服用甲状腺激素来促进孩子的生长,不会对孩子的智商造成任何的伤害。甲状腺激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荷尔蒙,如果因为甲状腺功能低下,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商,从而导致痴小症。定期给药可以代替甲状腺的分泌,从而提高机体的吸收能力,从而促进机体的生长和智能的发展,能有效缓解甲减引起的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对于新生儿大脑发育及体格都很重要,尤其是脑发育,因此新生儿甲状腺功能减低症需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后遗症。
新生儿甲减可分为暂时性甲减及永久性甲减,暂时性甲减主要因母亲的影响、新生儿疾病及早产儿中枢发育延迟所致,经过数月的治疗新生儿本身甲状腺功能将逐步恢复并可逐步停药,多数甲减属于暂时性甲减,永久性甲减以甲状腺缺如、移位及酶缺陷为主,需终身用药,且永久性甲减发生率较低,因此若确诊甲减需寻找病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新生儿甲减复查率是非常高的,通过率也是比较高的。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要接受一些健康检查,甲状腺控制着人体的生长激素和神经系统发育的功能,甲减检查也是新生儿重点检查项目之一,新生儿一般在出生72小时,通过脚底版才学进行检查,大部分筛查都不是很准确,需要通过多次复查才能够确诊。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复查应抽血。
一般情况下,女性甲减是可以自行缓解的。提示应空腹复查,对效果影响相对不大。不要盲目地认为自己得了甲亢。依据病因、临床表现,甲状腺功能检查等,再对症下药。另外还要经常运动,坚持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日常生活中,病人应注意饮食,多吃含高蛋白、高热量食品,多吃含维生素较高食品,忌食辛辣油腻、刺激性强的食品,保持心情舒畅,以免压力过大,休息不佳等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复审的通过率都很高。新生儿甲减表现为面部表情僵硬、鼻子扁平、鼻子凹陷、眼窝较远、眼泡肿大、嘴唇粗大、说话沙哑、牙齿不多或少、身体矮小、生长缓慢、智力低下、只会照顾自己、不会去学校、不会去学校、不会去做一些稍微复杂的工作。有可能是甲减,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让孩子保持足够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