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不知道是不是高烧后引起的肺炎,或是支气管炎?

会员184785236 3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两天高烧,刚开始高烧还好,呼吸没有问题,也不流鼻涕,也不咳嗽!现在高烧退下去了,37.1度,不咳嗽,呼吸没力,爬楼梯呼吸比较吃力吧,使劲呼吸还是会想咳嗽,其他状况都良好。不知道能否确认是得了肺炎或是支气管炎?可以推荐什么药物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发烧一般主要还是由于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水,建议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蓝芩口服液,莲花清瘟胶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烧引起的肺炎,首先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做针对性治疗比较好。在治疗的时候要先对高烧进行处理,如果体温超过了38.5℃,就需要按照医生嘱咐用退热药物进行退热,先把体温控制好后,在治疗肺炎,一般高热肺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治疗的时候最好住院治疗。在平时也要多喝温开水,多注意休息,饮食以清淡为主才有利于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如果病情严重会引起肺炎。支气管炎属于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形成肺气肿。由于支气管炎是由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随着炎症的加重会蔓延到肺部,从而形成肺炎,支气管患者应该及时服用抗生素和化痰止咳类药物来进行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以免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可能会转成肺炎。患者出现支气管炎主要是炎症没有及时控制,会导致炎症不断的蔓延,因此会让肺部的炎症越来越严重,从而出现病变,诱发成肺炎。因此患者出现支气管炎之后伴有了胸闷、气短的现象,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时也需要结合细菌感染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止咳化痰药物改善,也可以结合CT检查查看治疗结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并不是肺炎。主要发生在支气管,肺炎主要是由于病毒过敏引起的,引起的咳嗽、发烧、刺激性等症状,需要抗病毒、抗过敏等药物。咳嗽、咳黄脓痰是肺炎的常见表现。病原菌主要是细菌,需要根据痰培养的药物敏感性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住支气管炎,就会导致肺部感染。肺炎与支气管炎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放射性肺炎、过敏性肺炎、吸入性肺炎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会演变成肺炎,但具体的时间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支气管炎的轻重程度来进行决定。如果出现支气管炎,在日常生活中患者的体质比较差,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大概需要5天到7天的时间就会变成肺炎。如果患患者的支气管炎并不是特别的严重,积极进行治疗,一般不会变成肺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原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这样就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支气管炎肺炎可通过将抗生素药物和抗感染药物相结合进行治疗。如果宝宝在患有支气管炎症基础上又合并了肺炎,考虑目前应该积极给予抗生素来进行消炎抗感染治疗,可以给予头孢克肟或者是头孢曲松以及头孢西丁等药物,来控制呼吸道的感染。另外由于引起这两种呼吸道的疾病之后,都会引发咳嗽咳痰症状,建议应该给予小儿青肺化痰的口服液,或者者肺力咳合剂,复方甘草片等药物,缓解不适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