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孩子下午吃了清热解毒口服液和奥司他韦,还有头

会员184772160 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孩子下午吃了清热解毒口服液和奥司他韦,还有头疱克肟,现在还能吃三拗片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三拗片是中成药,主要功效为宣肺解表,用于风寒袭肺引起的咳嗽痰多及急性支气管炎等症的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您的孩子只是感冒,已经服用了奥司他韦、抗病毒口服液以及头孢克肟等药物治疗,就无需再服用三拗片。但如果是风寒袭肺,可再服用三拗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清热解毒口服液虽然有一定的退热作用,但是,清热解毒口服液并不是一种退热药。
指导建议:所以,如果孩子体温还在38.5℃以上,那就需要服用退热药功臣再欣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清热解毒口服液是饭后服用。
清热解毒口服液饭后服用可以预防胃肠道出现一定的刺激,这种药物是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当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会导致人出现一些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和发烧的症状。一般是吃完饭以后服用的,清热解毒口服液不能同时和滋补性的中成药服用。
在使用药物的时候是不可以喝酒的,不可以吃辣椒。使用药物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小孩子是可以服用清热解毒口服液的,清热解毒口服液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本品为非处方药,患者可以自行购买并使用。患者出现身体燥热、咽喉肿痛、咳嗽咳痰、面红发热等风热感冒的症状时可以服用清热解毒口服液治疗。当儿童有寒性疾病,比如外寒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疾病时不要服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幼儿急疹吃了奥司他韦可以通过喝水来代谢、洗胃来治疗。
奥司他韦只针对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有效,而对于人疱疹病毒引起的幼儿急疹一般是没有治疗效果的,幼儿急疹吃了奥司他韦,首先应再杜绝继续吃奥司他韦。家长可以给幼儿童适当的喝些温开水,有助于奥司他韦的代谢。再者,幼儿吃奥司他韦的量超过了治疗剂量的几倍,并且幼儿出现了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家长就要及时的带幼儿进行洗胃处理。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吃了奥司他韦呕吐的原因如下:
服药后呕吐考虑是奥司他韦刺激胃黏膜产生的胃部不良反应。奥司他韦是一种抗病毒药物,能预防和治疗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为了减轻该药对胃肠道的刺激,建议患者在饭后服用,用药后多喝水,促进代谢;如果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要及时停药就医。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每天规律进食,尽量选择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还要保持健康的作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奥司他韦吃了呕吐可能是药物不良反应、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治疗。
1.药物不良反应:奥司他韦吃了呕吐,可能是药物不良反应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
2.饮食不当:奥司他韦吃了呕吐还可能是吃药期间饮食不当引起的,需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果,尽量以清淡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