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17岁男,甲状腺结节伴颈部淋巴结肿

会员184771085 1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17岁男,甲状腺结节伴颈部淋巴结肿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那么这种情况目前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明确具体的问题。
指导建议:通常来说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5项看一看,看具体是什么问题,另外结节的情况,有必要的话可以考虑进一步做穿刺检查明确具体的性质。如果目前症状不明显,可以密切观察,定期复查看一看,看是否有增大的趋势,如果没有增大趋势,一般来说问题不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建议服用蓝芩口服液或者是抗病毒口服液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甲状腺颈部出现淋巴结肿大,应根据其病因和检查结果判断其严重程度。
发热、呼吸道感染、颈部炎症导致炎性淋巴结肿大,只需抗炎及相关治疗即可缓解。但对甲状腺肿引起的颈部淋巴结肿大,需行甲状腺超声和甲状腺CT、甲状腺激素及相关抗体、甲状腺肿瘤穿刺病理学检查,了解其性质,排除有无肿瘤的可能。甲状腺恶性肿瘤,需及时治疗手术,达到根治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或者碘-131来进行治疗。
甲状腺结节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又称为毒性多结节性甲状腺肿,以及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瘤。触诊甲状腺有单个或多个结节,其特征性表现为功能的结节为热结节,周围及对侧的甲状腺组织无明显或无显影。如果是结节型甲状腺肿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需服用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可减轻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但是治愈率很低,治愈后后不能停药,甚至停药后复发的几率也很大,建议使用碘-131或者外科手术,其作用是破坏甲状腺组织,降低其合成和分泌,缩短疗程,提高治愈率,降低复发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吃什么药需要根据引起的病因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先确定甲状腺结节的性质,肿大的淋巴结与甲状腺结节是否有直接关系。如果是癌性结节,此时不能吃药,要手术治疗。如果是良性结节甲功正常,可以口服左甲状腺素片、头孢克肟分散片、利福平片、异烟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同时伴有淋巴结肿大,需先去医院行穿刺检查。
需要知道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甲状腺结节为良性,则无需特殊治疗,需定期去医院观察,淋巴结肿大需结合医生意见服用消炎药。甲状腺结节原因较多,有遗传因素,也有饮食因素,淋巴结肿大多由炎症刺激引起。可能会伴有一定的免疫功能低下。对于这种情况最好是先去医院做一下B超的检查。看看疾病的严重情况,再做具体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和钙化是否严重,需结合其余临床症状进行评估和判断。
甲状腺结节钙化灶较粗,如蛋壳样钙化改变,同时结节边界清晰、表面光滑、形态规律、生长速度较慢,这通常是良性甲状腺结节,对身体的影响并不严重。甲状腺结节合并有点簇状钙化灶,同时结节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质地硬,应考虑甲状腺恶性肿瘤的可能性。患者需行手术治疗,否则严重影响人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