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术后左甲状腺素钠片要吃多久

会员184761364 5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0.2cm,术后左甲状腺素钠片每天1粒,1月后复查结果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加药每天一粒半吃了一个月后检查,T3 1.62; T4 109.5 ;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0.400 ,还要继续吃药吗?每次吃多少?要吃多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甲状腺是全部切除的吗?如果是全部切除的话,是需要服用药物补充甲状腺激素水平。
指导建议:目前是服用药物控制正常的。最好在线下医生指导下调整药物计量。不要随意停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乳头状癌术后生存期与常人相比无明显差别,对寿命影响不大。甲状腺乳头状癌约占甲状腺癌总数的85%左右,在所有肿瘤中的恶性程度较低,对人体生存时间的影响相对较小。甲状腺乳头状癌10年生存率在95%左右;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经过根治手术可基本清除肿瘤,术后再经过碘131的清扫。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状腺微小乳状癌开刀一个月之后就不需要忌口,进行完手术之后的一个月内要注意伤口处的清洁卫生以及饮食,多以清淡为主,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海鲜类的食物,以免导致伤口发炎红肿的症状。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中药调理口臭调理2到3周左右,口臭的现象就能够得到改善。长时间出现口臭中医方面主要考虑是有些脾胃湿热,是因为长时间吃一些油腻或者油炸的食物造成,治疗上可以选择服用健脾去湿热的中药,平时避免和一些海鲜或者辛辣油腻的食物混吃。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甲状腺微小癌这个后果是很不好预计的,如果不进行手术的话那么可能会在十年左右。但是这个也是需要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的病情和身体情况有所差别,所以具体的时间也是有一定的差别。但是如果进行手术以后可以达到临床的治愈,那么是不会影响到生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具体的时间不好确定的,与肿瘤的恶性程度、发现早晚、治疗情况、病人体质、精神状态等因素有关,甲状腺癌主要症状及时颈前无痛性包块,包块比较固定,不能随吞咽上下活动,同时是可以通过淋巴结等转移的,是需要及时的规范的治疗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乳头状癌是分化型甲状腺癌的一种,甲状腺乳头状癌的寿命应当根据疾病的分期和治疗的情况来评估。总体来说,甲状腺乳头状癌,相比于其它恶性肿瘤,生存期是比较长的。特别是在疾病的早期、能够接受规范的治疗,可以达到与正常人相差无几的生存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