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儿40天23号打的疫苗感冒可以用药吗

会员184760700 1月 悬赏3元 已回复
新生儿出生40天了,23号打的乙肝疫苗,26号孩子后脑勺热嗓子不得劲,吃奶呛着还会咳嗽几下,一边吃一边哭没精神直迷糊是感冒了吗,今天好点了早上玩了一会也没直哭,是感冒了还是打疫苗的反应啊,如果感冒了打疫苗可以吃点药吗,不会有影响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宝宝注射乙肝疫苗后出现咳嗽症状,考虑注射疫苗后免疫力低下,如果着凉容易引起感冒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影响乙肝疫苗的作用,注射乙肝疫苗之前,没有出现发烧的症状,就不要过于担心,近期可以给宝宝多喝一些温开水,可以给宝宝口服妈咪爱、氨溴索颗粒缓解症状,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吃一些清淡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期间不赞成接种hpv疫苗。
接种这些疫苗之后,有少部分的可能会出现一些发热,出现一些红肿硬结。在感冒期间就容易导致感冒发热不退,或诱发感冒出现一些症状不容易消退的病变的情况,等待感冒完全好转之后再接种hpv疫苗,一般副作用就很轻微,基本上不会出现,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接种疫苗后需要有足够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一般来说,感冒好转后才能考虑接种hpv疫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感冒症状主要集中在上呼吸道,即仅有鼻塞,流鼻涕,喉咙痒,咳嗽,轻微头痛等症状,属于轻症感冒,则可以适当锻炼。如果出现全身症状,如恶心,头痛,反胃,胸闷,剧烈咳嗽,四肢无力,身体酸痛,全身疲乏,无力等,就不适合进行锻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通常情况下,在身体恢复7天左右的时间可以打疫苗,刚治愈以后身体还处于恢复期,比较虚弱,经过7天左右的时间,可以让身体恢复,过早的接种疫苗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反应,疫苗大多是可以推迟的,需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才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疫苗的效果并不是绝对的,比如,乙肝疫苗并不能够达到终身预防的作用,需要每一年到两年复检,必要的情况下是需要及时补种疫苗,才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轻微感冒不建议打疫苗,因为人在感冒期间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疫苗是灭活细菌或病毒,这个时候会形成感染并发症,导致发烧影响身体健康。如果在感冒时期打疫苗,会影响抗体产生失去疫苗本身的功效,一般建议感冒康复两周以后再去打疫苗,有助于产生抗体,对身体比较好,感冒期间,患者要多喝水,多休息,可以服用感冒类药物来治疗,比如清热解毒颗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不建议打乙肝疫苗。在感冒期间不建议接种乙肝疫苗。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性疾病,所以要做好乙肝疫苗的接种,打3针疫苗后,人体会产生较强的保护性抗体,从而达到防止乙肝病毒传播的目的。在注射乙肝疫苗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的健康,如果患上了感冒等急性期的疾病,就不能进行乙肝疫苗的注射,因为会引起某些反应,从而影响到某些情况。要注意避免服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等,对于某些特定的病症,应尽量避免注射,以免影响免疫功能,从而造成免疫失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了可以泡脚,泡脚对人体有好处,也有利于感冒的恢复,泡脚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从而是有利于感冒的恢复的,感冒的患者也要按时服药,可以多喝温开水,多喝开温水有利于血液循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感冒的恢复,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感冒的加重,要吃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比如白粥、面条、米饭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