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学生该怎么吃鱼油(什么种类?吃的次数和天数)能不

会员184760245 1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中学生该怎么吃鱼油(什么种类?吃的次数和天数)能不能长期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鱼油是从鱼类中提取的保健品,多具有降血脂作用(但效果具体如何不能确定),主要适合中老年人群服用,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鱼油中含有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对大脑发育有一定好处。
指导建议:如果儿童服用,建议按照具体产品的最低剂量服用,并且不能连续服用。儿童平时还要以食物补充为主,同时保证睡眠,加强体育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鱼油属于保健性质的物质,吃鱼油作为日常的营养补充,早晚均可。
深海鱼油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都是可以食用的,并不会影响到身体对深海鱼油的吸收。一般比较推荐是早晚饭前空腹食用,在餐前食用可以比较快的吸收,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群最好是饭后吃,其实饭后食用也并没有什么不好,只是可能会吸收比较缓慢一些,或者是打嗝的时候会有一定的鱼腥味。
建议为了自身的健康,请务必照医师指示服用。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早中晚都可以服用,但是80%的中风脑梗都发生于晚上0~4点之间,晚上服用对于预防其发作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肠胃不太好就要早晚饭后半小时服用,饭后半小时服用可以修复胃粘膜,还不会引起肠胃方成的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个是可以的,一般鱼油主要是补充dha,主要是补充大脑营养细胞的啊。一般宝宝在三个月左右就可以口服了,至少要补充到一岁到两岁,平时是可以吃的,但没必要经常吃的。多晒太阳就可以适当的减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鱼油整粒吞和咬开吃都是可以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主要是根据自身的体质情况,鱼肝油相对来说比较大颗有些人比较难以吞咽,可以直接滴进口腔里面,如果能吞咽下可以整颗吞下去,效果都是一样的。用于婴幼儿的鱼油一般是直接滴在婴幼儿的口腔里面,或者是添加在牛奶或者饮食里都是可以的,婴幼儿的鱼油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预防佝偻病,老年人的鱼油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血管的弹性。
注意在手术以前的两周和手术后的一周以内,都要避免服用鱼油,不然会对身体康复不利,儿童不能过量服用鱼油,也不能在空腹的情况下吃,不然会对人类的胃黏膜形成不良影响。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吃深海鱼油。
深海鱼油分为EPA和DHA,是从深海中鱼类动物体中提炼出来的不饱和脂肪成分。可以改善记忆力,调节血脂,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孕妇可以吃深海鱼油。但不建议过量吃,以免刺激胃肠道,危害身体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饭后服用,随水吞服。成人型的EPA的含量要比DHA的含量高,主要是用于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饭后服用是为了更好的吸收利用其里面的有效成分。孕妇脑溢血病人是不可以服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