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结核性胸膜炎置管抽液抽了快俩个月了最近总是抽不出来

会员184756544 1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结核性胸膜炎置管抽液抽了快俩个月了最近总是抽不出来隔两天就抽出来七八毫升这是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可能形成了包裹性的积液。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不能够单纯的抽液了,需要考虑进行抗结核治疗,建议这种情况需要正规的使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抗结核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纯性结核性胸膜炎,通常是不会传染的。结核性胸膜炎的病因主要是结核杆菌感染,一般由于胸腔是密闭的,与气管和支气管并不相通,所以单纯性结核性胸膜炎胸腔中细菌是不会通过肺和支气管咳出或者呼出体外,因此也就没有传染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其症状主要表现为结核的全身中毒症状和胸腔积液所致的局部症状。结核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畏寒、盗汗、体重下降、乏力、食欲不振、盗汗。局部症状有胸痛、干咳和与胸腔积液量相关的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是结核性胸膜炎。一般情况下都是属于渗出性的,结核性胸膜炎在早期刚开始发作时,病人会因出现胸腔积液而产生胸闷、胸痛、咳嗽、气急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由于胸腔积液的增长速度非常快,所以会有进行性的加重胸痛和呼吸困难的典型症状,而结核性胸腔积液在经过治疗以后,胸腔积液会被人体逐渐吸收,会出现胸膜的粘连,在呼吸时会出现胸背部牵拉的疼痛症状。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在运动的时候最好是慢跑、散步或者是打太极拳等等,这些动作比较轻巧柔和的有氧运动。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结核性胸膜炎是有自行恢复的可能性的,但是还是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如果结核性胸膜炎的症状得不到很好的重视,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胸腔积液,严重的影响到并让的生命健康。如果病人被诊断为胸膜炎,一定要积极进行抗生素治疗,通过使用抗生素来帮助抑制炎症反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胸腔积液属于胸膜炎比较严重的症状,结核性胸膜炎引起的胸腔积液可引起有发热,盗汗,乏力,消瘦,咳嗽,胸痛等症状,胸腔积液多时可出现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症状,需要给予抽取胸液治疗以及抗结核药物长期规范的治疗。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是由于结核菌感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结核性胸膜炎,可以引起胸腔积液,而且这种疾病通过治疗是可以完全治愈的,不必太担心,及时到相应科室就诊即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