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能说说肺气肿改变和左肺下叶少许纤维灶的危害和引起这

会员184756031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能说说肺气肿改变和左肺下叶少许纤维灶的危害和引起这个病的原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感染引起的。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肺部感染有炎症,也有可能是肺结核损伤落下的陈旧性病变,这个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尽量不能劳累,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预防感冒,以免诱发病情反复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是一些呼吸系统的疾病的临床表现,所以胸闷并不会导致肺气肿的出现。
肺气肿的症状一般会伴有胸闷,在运动的过程中会感到气短、胸闷,而且随着肺气肿的发展,呼吸困难的程度也会越来越严重,在稍微活动或者完全休息的情况下,会有胸闷、憋气、气短等症状。病人也会出现疲倦、消瘦、胃口不佳、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的肺气肿患者的胸廓前、后径都会变大,形成桶状胸,呼吸运动会变得迟缓,出现胸闷的症状,同时还会出现语音震颤的症状。叩诊时会出现清音,有时还会出现干湿性啰音、心音遥远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气肿是属于一种慢性呼吸系统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肺泡的弹性回缩力下降引起的,而引起肺内的残气量相对增多,而引起不可逆转的肺泡的膨胀,弹性下降。临床主要表现为持续性的进行性发作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咳痰、呼吸衰竭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主要是因为肺过度膨胀,弹性组织减弱,同时周围的气管壁,炎性细胞侵润,杯状细胞增生引起的。肺气肿一旦形成以后,人活动劳累、疲劳,比较容易诱发肺气肿加重。一般有时候感冒等感染性疾病,有时候也会有把肺气肿加重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的形成原因一是宿主方面的因素,二是环境方面的因素。
宿主的因素主要考虑与遗传有关,可以询问家族人员是否有相应病症。
环境因素主要考虑为:
1.吸烟:大量吸烟会引起肺部环境病变,从而引发肺炎。
2.职业原因:许多工作环境会导致患者吸入有毒的气体或者吸入刺激性的气体。
3.上呼吸道感染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而造成迁延的炎症反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是怎么可能是吸烟引起的。在我国,肺气肿的发病率较高。肺气肿常伴有呼吸短促,会造成部分功能丧失,还会出现骨质疏松、记忆力下降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肺气肿的高发人群为:1、年龄越小、烟量越大、吸烟时间越长,患上肺气肿的机率越高。2、长期吸入有害微粒:包括空气污染、化学气体、农村生物燃料(柴草、秸秆)等。3、遗传因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主要由支气管炎、肺炎、感冒、真菌感染和恶劣的空气环境引起,这些都可能导致儿童肺气肿。平时,生活空间应长期保持清洁,经常通风换气,窗户紧闭,造成室内空间脏乱,为呼吸道感染创造条件。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