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消融手术能做吗

会员184755103 2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甲状腺左叶结节,可以做消融手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甲状腺结节偏大,建议选择手术直接切除,消融手术主要是局部处理,可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所以尽量选择手术完全切除预防万一,这是目前主要选择的方案。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这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处理措施,需要定期复查观察变化情况,如果考虑手术切除手术,还需要做病理检查,更准确判断具体的性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消融术主要是利用高频高频装置的高频辐射,将甲状腺结节的活性降低,最后再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甲状腺结节消融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兴的甲状腺外科技术,其甲状腺结节的射频消融法,首先要做的是清洁颈部的肌肤,在超声波的指引下,用射频消融的针头插进结节,打开电源。随着手术的进行,甲状腺结节的温度会越来越高,直到对应细胞完全死亡。
通过该方式,能够帮助缓解改善结节症状,有助于疾病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消融手术怎么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决定。
如果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癌,而且结节比较小,不靠近血管和喉返神经的结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射频消融治疗,但是首先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全面评估患者十分适合手术,是否存在手术禁忌症,之后在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通常有助促进患者的机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首先,两家医院的医生技术水平不一样(设备也有可能不一样),因此,检查结果有所差异,这是正常现象。
指导建议:其次,在做手术之前,您还需要抽血化验一下甲功五项看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消融术会残留、不彻底、易复发是其最大局限性,绝对不是某些民营医院宣传的那样会变成水,完全消失。如果选择消融,一定到大的正规医院,手术效果和术后随访都能得到保障。消融前多听听超声医生和甲状腺外科医生意见。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结节在微波消融后3-9个月消失。
大多数患者大约3~9个月后就会消失。消融后甲状腺结节不会立即消失。手术不是切除甲状腺结节挖掘,甲状腺结节感觉依然存在,但甲状腺结节组织坏死。组织坏死过程中,需要在一定时间内逐渐吸收身体,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熬夜和疲劳。消融甲状腺癌有6个节点:术后第1个月、第3个月、第6个月、第1年、第1年半、第2年。其中第三个月是最重要的复检节点。甲状腺消融的原理是使肿瘤失活,因为它包括两个过程。第一个过程是通过灭活肿瘤,像稻子一样断绝营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消融治疗。甲状腺结节是一种良性增生性疾病,一般不会异变,而且生长较缓慢的,不太会引起功能变化的。临床上对直径小于一厘米的结节一般只作临床跟踪观察,但对短时期内生长较快、血供丰富、边缘不整、局部钙化等情况的结节,是考虑及时治疗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