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体检做胸片可疑结节的意思?

会员182833604 6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今年7月自己体检做的胸部CT,显示:两侧胸廓对称,两肺见散在微小结节影,长径约2-3mm ,较大者位于
右肺上叶(薄层Im 151)。
12月初退休人员镇里的体检做的是胸片,写的是:两肺纹理增多,透亮度稍高,右肺可疑结节。
请问:右肺可疑结节的意思是哪个:1. 右肺怀疑有结节?2. 右肺结节的性质可疑? 是这两个意思的哪个?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报告提示右肺可疑结节,是指发现肺结节,但肺结节性质待定。肺结节是指肺部出现的直径小于1厘米(多小于5毫米)的结节,一般没有临床症状,病因不确定。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不用担心,无需治疗,一般每半年或一年复查一次肺CT,与原片进行对比,观察是否有变化。因为肺结节有恶变的可能,如果迅速变大,需手术切除,进行病理检查,明确性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一定是肺癌,结节不准确,只是怀疑,即使是结节,未必都是肿瘤,部分炎性病变和一些少见肺疾病可以以结节形式存在。要放松精神。平时尽量不要吸烟喝酒,不要在吸烟的环境中待着,你多吃一些清肺的食物,例如猪血,海带,木耳。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状腺异常结节是指怀疑甲状腺内有结节生成。
这种情况下,必须到内分泌科就诊,完善甲状腺彩超检查。如果彩超在甲状腺内发现结节,需进一步完善甲状腺功能、血常规、血沉等相关检查,甲状腺彩色多普勒可初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好坏情况。严重怀疑恶性甲状腺结节,还需行细针穿刺检查,检查结果如有恶性细胞,建议切除治疗手术。此外,某些甲状腺自身疾病也可引起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功能等相关检查有待完善。如果发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也需要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药物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呼吸内科、肿瘤内科、胸腔外科,如果治疗需要请介入科会诊,当然也包括影像科门诊,可以向医生咨询该结节的大小、形状、性质等。呼吸内科医生会根据肺结节的大小和性质给予特殊的检查,包括胸部增强CT、经皮肺穿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典型的肺结节,大多数情况下通过拍双肺的胸片,能够诊断出来、检查出来。拍胸片主要是针对结核的感染的具体的部位、范围、病情的严重程度,都有一定参考意义。对于初期的肺结节,症状和体征都不够明确,而且病灶非常细小,这个时候通过拍胸片,可能发现不了肺结节,应该再复查双肺的CT或者核磁共振。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有甲状腺结节的病人可以做胸部X光检查。
如果发现了甲状腺结节,可以避免颈部的辐射,胸部X线不会有太大的效果。甲状腺结节一般都是无明显的良性病变,一般都是在体检中才会被检查出来。甲状腺结节是诊断出结节的好还是坏的,首先要进行甲状腺超声波的诊断,有丰富的超声医师可以对其进行分类。
但也有可能是恶性甲状腺结节,建议及早进行外科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肺部有玻璃结节还是挺严重,肺磨玻璃结节是指肺内局灶性的结节密度增高,影子边界有的清楚,有的不清楚,而且病变的密度不足以掩盖支气管血管束。就像在肺组织上磨了一层玻璃一样,有纯玻璃的结节,还有部分实性的结节,肺里的许多疾病,比如良恶性的疾病都可以在CT上表现为磨玻璃的结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