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淫过度肾虚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

会员184751141 2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手淫过度肾虚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肾虚是指肾脏的气血不足导致的,分为肾阴虚、肾阳虚、肾气虚、肾气不足等类型。每种类型的症状表现不同,治疗用药也不一样。一般男性多为肾阴虚,阴虚阳盛,表现为热症,可出现五心烦热、骨蒸盗汗、尿黄等症状。
指导建议:但这种情况必须先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脉诊等检查,明确肾虚类型后再对症治疗。如果是肾阴虚,可口服六味地黄丸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肾虚寒湿可以在吃医生指导下吃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等中成药,具体内容如下:
从中医的观点来看,阳气具有温煦、促进作用,而阳气则是人体所有的阳气之源。有可能是肾阳不足,寒湿内停造成的。主要表现为体内的阴寒和寒湿的阻碍,导致体内的阳气温煦、推动作用减弱。因此在治疗上要注意的是温养肾阳,健脾利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人参白术散、桂附地黄丸、金匮肾气丸等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目前市场上治疗肾虚失眠的中成药种类繁多。主要介绍三种,如下:
1、甜梦胶囊具有益气补肾、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的作用。其主要成分为刺五加、黄精、桑椹、党参、黄芪等中药,因此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很好的疗效。
2、枣仁胶囊,这种药主要是由枣仁等药物制成,功效主要是养心安神。因此,失眠在中医辨证上属于心气阴两虚。五脏之心引起的失眠和肾虚,用枣仁胶囊,效果会更好。
3、安神补脑液配方复杂,由鹿茸、何首乌、干姜、甘草等药物组成。其主要功能为生精补髓、益气活血,主要用于治疗肾虚、气血两虚引起的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肾虚可以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可表现为腰酸、烦躁、盗汗、头晕、耳鸣等,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肾阳虚可表现为四肢发冷、畏寒、神疲乏力等,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进行治疗,肾虚也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黑芝麻、枸杞、桑葚、何首乌、核桃、山药、栗子、大麦、甲鱼、银耳等进行食补,还可以喝粥类,如枸杞猪腰粥、桑葚紫米粥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小孩子肾虚的话,可以卖一些牛鞭。然后配上一些姜片以及辣椒,胡椒粉用来煮汤喝。这是比较好的补肾方法。也可以买一些六味地王丸。用开水泡过后再给他吃。因为他是小孩子服用的量是不可以和大人一样的,所以要用开水浸泡后才可以服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肾虚吃桑葚、黑豆、羊肉等食物好调养,具体内容如下:
若肾虚情况较为轻微,通常可以吃枸杞、桑葚、黑豆、黑米、黑芝麻等具有良好的补肾作用的食物。另外,还可以吃一些牛、羊肉等。如果是肾虚非常的严重,或者为了达到迅速的效果,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汇仁肾宝等具有补肾性的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肾虚食补吃桑葚、黑豆、黑枸杞、板栗、黑芝麻、黑木耳、海带等食物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两种,如果是肾阴虚,可服用六味地黄丸治疗;如果是肾阳虚,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治疗,如果出现肾阴阳两虚的,可以口服肾水宝胶囊。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