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发烧三天,中途有退烧的情况。发热门诊验血说稍微有点

会员105495395 31岁 15元 已回复
发烧三天,中途有退烧的情况。发热门诊验血说稍微有点炎症,但问题不大。发热前就开始头痛,痛到睡不着,眼睛也痛。被建议到神经内科坚持,拍了脑ct,结果未出。被建议做腰穿检查是否脑炎。吐过一次,没有食欲。无其他症状。看您提到了眼源性头痛,请问会是这个情况吗?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去过,普仁医院,神经内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一,你提到的这个症状不是眼源性的头痛的。 因为,如果是这个眼源性的,多是有青光眼或是眼压变化的。而且没有体温的变化的。所以不是的。
指导建议:二,你提到的这个头痛目前考虑还是与体温的变化有关的。建议你考虑一下中草药,至少是在腰穿出来之前,或是检查这个口服中药是不影响结果的。不过,如果是吃中药改善了。也可以回避这些检查的。中药对于感冒类的病变效果还是不错的。是需要正统的中医开药的。尝试一下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通常指发热,一般情况下,并没有规定发热多少度可以挂发热门诊,对于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均可以挂发热门诊,具体分析如下:
比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可能会出现咽干、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如果出现了发热的症状表现,可以挂发热门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对症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冰可乐、啤酒等,有利于身体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通常指发热,根据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高发时期出现发热,通常是必须挂发热门诊,来完善血细胞的分析,通过肺部的CT检查,通过这两项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基本可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如果是淋巴细胞下降和白细胞下降,肺部CT毛玻璃样发生改变,需要进一步完善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如果呈阳性基本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需要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防止传染其他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患者出现反复发烧、咳嗽,要查找原因,可以做胸片或胸部CT检查,还要化验血常规,结合白细胞数值考虑有没有细菌感染,有细菌感染是要应用消炎药物,小儿患者出现肺部疾病症状常常见于病毒感染,血象可以不高,需要应用抗病毒药物,患儿还可以做细菌培养,还可以辅助应用对症止咳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这就是在降温退烧了。
因为人体一般情况下在发烧的时候,不仅是手脚温度上升,全身都是在发热的,这个时候内脏和四肢的血管都呈扩张的状态。四肢末梢的循环血量也在增加,所以发烧时,会通过手部和脚部的皮肤来散热。
也可使用物理降温的方式退烧,用酒精或者热毛巾擦拭全身皮肤,如果发展至高烧的话,也可服用退烧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身体发热但不发烧最常见于内分泌系统疾病,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者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的病人,都会出现怕热、身上发热、出汗、喜欢凉或者情绪烦躁等症状。这是由于激素水平的增高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快,新陈代谢频率比较高,基础代谢率高而引起的身体发热的情况。此时人体是不发烧的,体温可以维持在比较正常的范围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出现发烧的时候体内的产热会增加,所以会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全身的体温都会升高,包括手心和脚心。时候如果手心和脚心发热,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给孩子退烧,比如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给孩子的手心、脚心、腋窝、腹股沟颈部多擦拭,对于降低体温以及缓解手心脚心发热的情况效果比较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