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早上起床后感到心脏隐隐作痛

会员184745177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今天早上起来感到心脏隐隐作痛,请问这个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这个年龄阶段,出现心脏部位隐隐作痛,首先考虑是用力不当引起的肋间神经痛,再就是考虑饮食不当引起的反流性食道炎、胃肠胀气的症状。再就是考虑心肺方面的疾病。
指导建议:可注意多休息,采取热敷,注意饮食调理,每日三餐不要吃得过饱,近期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饮食,要注意戒烟酒,如果症状不能减轻,可到医院做心电图,拍胸片,化验心肌酶等检查。如果确诊是心肌缺血,可进一步做冠脉造影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早上起床心脏隐隐作痛可能是心脏疾病等导致的。
常见的原因有神经调节失调,肋间神经痛,或者是心脏疾病,贫血,颈椎病等,需要到医院做心脏彩超,或者是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足,精神紧张,需要到医院的心脏内科做检查。为了保持好的睡眠,可以服用芬必得来缓解疼痛。平时要少做剧烈的运动,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早上起床时肝隐隐作痛,可能是肝炎造成的。
如果患者在出现早上起床时肝隐隐作痛的症状的同时,还伴有疲倦乏力、食欲不振、小便颜色加深等症状,可能是肝炎导致的。如果患者出现上腹轻度不适,寒战发热等症状,早上起床时肝隐隐作痛也可能肝结石导致的。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心脏有轻微的疼痛,这种情况下,突然死亡的几率非常小。
猝死的病因一般是由急性大面积的心梗引起的恶性室性心律失常,也有可能是没有心脏器质性的,但由于基因表达的不正常,会出现恶性的室性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死前,一般不会有轻微的胸痛,而是一种非常强烈的压迫性疼痛,患者会有强烈的死亡和恐惧。
大多数患者都有过度的征兆,早期会出现劳累型心绞痛,随着冠脉狭窄斑块的不稳定,心肌缺血会加重,胸痛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隐隐作痛可以采取以下办法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急性心梗等疾病,应及时进行心电图、心肌酶、肌钙蛋白等检测,并结合冠状动脉CT或冠状动脉造影术进行确诊。
患者可以给予拜阿司匹灵来控制血小板凝聚,同时还要给予扩冠、改善心肌缺血的治疗,还可以口服消心痛、硝酸甘油等。此外,还需要使用抑制心房频率的药物,以缓解心肌的缺血性和抑制心室速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老是隐隐作痛考虑与心脏神经官能症、心脏病等因素相关,需要进行针对性处理。
造成心脏总是隐隐作痛的原因有很多,年轻人应该考虑是由于心脏神经官能症造成的,这种情况下,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一种与心绞痛相似的疾病,但实际上,心脏并没有任何的结构和功能的异常,可能伴有失眠多梦的情况,一般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也不用过于紧张,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同时还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有不舒服的感觉要及时就医。此外,在心脏病的影响下,患者的心脏血管和神经、体液组织可能出现异常,令患者自觉心脏痛。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积极接受治疗,以缓解不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最近老是隐隐作痛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导致的。
神经官能症是一种类似于心绞痛的症状,但是心脏没有任何结构和功能的异常,也就是说,心脏和正常人的心脏没有任何区别,主要见于青年女性。同时还可能会出现神经衰弱的症状,同时伴有失眠多梦的症状,一般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也不需要太过紧张,要调整自己的情绪,放松心态,饮食要有规律,不能暴饮暴食,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蛋黄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