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本人糖尿病6年时间,现在早上空腹血糖7.3,检测报

会员184739728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本人糖尿病6年时间,现在早上空腹血糖7.3,检测报告显示尿糖3+,服用二杨双胍,打胰岛素,现在这个尿糖3+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空腹血糖及尿糖数值仍然增高,说明糖尿病控制不是很好,要防止糖尿病合并症的出现。比如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等。
指导建议:建议到当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监测血压,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测,化验肾功能等检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胰岛素的用量,要积极控制并发症,如果血压增高,可以结合苯磺酸氨氯地平等药物治疗,同时口服二甲双胍缓释片、瑞格列奈等药物治疗。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尽量少吃稀饭,饮食要定时定量。减轻心理压力,适量做一些运动,控制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空腹血糖7.5不是糖尿病。目前来看是正常的血糖值,不需要太担心。如果自身感觉像是糖尿病的症状,可以及时的通过检查来加以明确。糖尿病主要是代谢性疾病,特点就是血糖高,主要是因为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因为长期血糖值无法控制,所以会导致各个组织器官受损,出现慢性损害和功能障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空腹血糖在8是糖尿病的。
糖尿病可以用空腹血糖来诊断>7moll/L。如果两倍空腹血糖>7moll/L,糖尿病可能性较大。如果只有一次空腹血糖>7moll/L伴有口干、口渴、体重减轻、多尿等症状,已经符合国际标准,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当空腹血糖在8的时候就已经是糖尿病了,糖尿病可以在家族中遗传。如果有家族史,被遗传的概率高。这时候可以尽量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来进行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7.1可能是糖尿病。
空腹血糖为7.1mmol/L时,糖尿病的典型临床表现,即过量饮酒、多尿、多食、消瘦等症状超过3种,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没有三个以上的症状,请再检查一次。仍然超过7mmol/L可以改善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红蛋白值为6.5mmol/L。所以空腹血糖为7.1mmol/L,如果是静脉血糖的话就更高了。指尖测量的空腹血糖为7.1mmol/L的情况下,建议去医院进行糖耐量试验和补充糖化血红蛋白,作出明确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7.9mmol/L是否为糖尿病,需要确定7.9mmol/L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血糖。
如果静脉空腹血糖达到7.9mmol/L,只要再次出现糖尿病的典型临床表现,即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即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患者餐后血糖为7.9moll/L,那么血糖水平略高,不在正常范围内。建议无论是餐后血糖7.9mmol/L,还是空腹指尖血糖7.9mmol/L,两种情况下都应隔夜空腹8-12小时,并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检查糖化血红蛋白。根据检查结果,医生可以解读是否有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若只观察病人每次空腹血糖值,就是无法定诊病人是否患有糖尿病,也就是说空腹血糖9.3mmol/L,无法用这个值来定诊病人是否为糖尿病。因为在很多情况下,空腹血糖并不是反映糖尿病程度的指标。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高于或等于7.0mmol/L,或口服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糖高于或等于11.1mmol/L,则视为糖尿病。若要更进一步的明确诊断,建议病人1日内可测量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7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9.0是糖尿病几率无法确定,但相对是比较大的。空腹血糖一般在3.9-6.1mmol/L之间。建议患者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天内继续监测血糖,若血糖数值超过6.1,则可以确诊为糖尿病。建议一旦诊断为糖尿病,一般需要低脂肪、低糖的饮食,避免巧克力、奶油等高糖食品。并且如血糖上升情况比较严重,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